竞技风暴

中国队战平即可捧冠 比赛最大看点:莉莉VS韩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电不是众所期望的孙雯VS莉莉“二老对抗”,而是韩端代替了师姐冲锋陷阵。今天将进行的中美之战,除了决定冠军的归属,还将注定有两个焦点人物。

  女足四国赛两轮过后,中国队和美国队同为1胜1平积4分,净胜球也是相同的2个。中国队因为进球数比美国队多1个,暂时位居榜首。今天的中美之战,获胜的一方肯定将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如果打平,中国队在确保领先美国队获得第二名的情况下,需要看法国队
是否能够大比分战胜挪威队,但这样的几率明显很低。因此,中国队今天只要获得一个平局,几乎就可以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在打完挪威队和法国队之后,35岁的美国女足老将莉莉已经完成了自己代表国家队301场比赛的壮举。今天对阵

中国队,将是她代表美国队的第302次表演。孙雯称莉莉是“铁人”,马良行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则表示:“尽管莉莉的年龄已经很大了,但从她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她是美国队中体能最好的队员之一。她的比赛经验和射门欲望,值得中国队每一个后卫队员警惕。”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前锋线上也有一个“尖兵”,她就是韩端。两场比赛打进2球的韩端目前是四国赛的最佳射手,也是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心目中最具威胁的中国队队员。昨天上午,就在中国的训练结束之后,美国队也到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瑞恩重复了自己的话,他说:“中国队的9号(韩端)球员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她是一名很出色的前锋球员,有速度,反应也很机敏。我已经叮嘱我们队的后防队员,千万不能让她有突破和起脚射门的机会。”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