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耐得住高温才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52 东方网-劳动报

  她是瑞士的公主,但在澳洲,那里的人们更热爱她。她15岁就来到这里比赛,并在1997至1999年连续3年获得澳网的冠军。2002年,她再度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捧杯,此后,她便宣布退出网坛。

  可澳洲人没有忘记她。当她宣布再度拿起球拍时,他们给她外卡,给她最大的球场比赛,给她的比赛时间安排在早上或晚上天气比较凉爽时进行———她更像是这里的特权阶
层。

  她也没有辜负热爱她的人们。昨天,辛吉斯以6比4和6比1轻松击败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晋级第四轮。“我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支持。”赛后在罗德·拉弗尔球场接受现场采访时,辛吉斯真挚地道出了心中的话。

  辛吉斯还有点紧张,尽管这片场地她是那么熟悉。“我真的觉得不一样了,15岁那年我第一次来这里比赛,那时我无所畏惧。”辛吉斯说:“但十年后再登上这片球场时,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头小鹿在乱撞一样。所以你必须抛弃一切杂念,把心思全部放在比赛中的技战术上去。”

  经过了非常轻松的前两轮比赛之后,辛吉斯昨天在第三轮迎来了实力不俗的捷克姑娘贝内索娃,后者刚刚在上轮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力量成为贝内索娃用来压制辛吉斯的重要武器,她高质量的发球和快速的回球让辛吉斯颇不适应,在第四局就被对手破发,以1比3落后。不过此后辛吉斯迅速发起反击,她屡次用跑动中的网前小球以柔克刚,再度向澳洲的观众展示了技术型打法的魅力。辛吉斯很快两度破发成功,用时38分钟以6比4先赢一盘。第一盘的胜利给辛吉斯增添了信心,在第二盘比赛中,辛吉斯的正手进攻很有成效,让贝内索娃疲于奔命。随着贝内索娃的回球下网,辛吉斯轻松地以6比1结束了比赛。

  尽管比赛是被安排在最早进行,但打到第二盘时,高温还是影响了双方的体能,“第二盘时简直热得难以忍受,但谢天谢地,对手受到的影响比我更大。其实我今天打得并不好,但只要你获得了胜利,就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提升自己。”辛吉斯说。

  不过荷兰选手小克拉吉塞克就没有辛吉斯这么好的体力的,她在与赛会3号种子莫里斯莫的比赛中,在首盘以2比6告负后退出了比赛。“我实在打不了,我感觉我就要晕了,”小克拉吉塞克在用冰敷全身之后才稳定了下来,“我甚至看不见来球,因为我的眼睛几乎花了。”这场比赛正好在中午进行,也难怪这位来自北欧的姑娘忍受不了。持续的高温让澳网组委会昨天再度启动了“防暑降温政策”,但却是在这场比赛之后。

  高温下,赛会15号种子

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在与西班牙选手洛伦佐的比赛中,送给对手两个6比0,这也是本届澳网出现的第一个双鸭蛋。其他女单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施耐德等种子选手均取得了胜利。

  男子比赛在晚上费德勒登场时才掀起高潮,世界第一以3比0击败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晋级第四轮。6号种子科里亚被格罗斯让以3比1淘汰,科弗尔、赫巴蒂等均晋级第四轮。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李娜/彭帅以4比6、3比6不敌赛会6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告别澳网赛场。□曹轶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