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彭帅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2006澳网大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6日赛事争夺,中国选手唯一登场的女双组合李娜/彭帅以4:6、3:6不敌赛会6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遗憾出局。

  面对6号种子,李娜/彭帅组合默契的不足完全显现出来。尽管李娜和彭帅的单打实力都不算弱,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发和二发的成功率和时速都不低于对手,但由于配合不够默契,在得分方面比对方少了9分,而在关键的破发成功率上吃亏更大,同样是6次破发机会
,李娜/彭帅只抓住了1次,而对手则抓住了3次。

  彭帅和李娜去年9月开始配对,当时两人进入了中国公开赛第2轮,不过两人这对“强强组合”一直就不被看好。“双打要求有一名主带球员,但李娜和彭帅的性格都有些不太合适。”主教练蒋宏伟表示。不过由于两个月的冬训并没有发现合适的双打人选,网管中心也只能重新起用彭帅/李娜这对组合。“两人配合的默契程度还不是很好,不过个人的实力都摆在那,双打还是有一些冲击力的。不过两人也不一定会一直配对下去,看情况吧。”领队陈启民说。

  所有人都知道在2008战略的大背景下,金花的双打才是重头戏。“以女子为重点,以双打为突破口”,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不久前的年终会上重申。要想完成2008年再摘牌的任务,双打是最具有可行性的突破口。(黄启元)

  

李娜/彭帅遗憾出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