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号救星来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09 潇湘晨报

  

1号救星来也

  一切就如同麦迪自己在广告中所表演的那样:比赛进行到第二个加时赛还剩42秒,全场都企图阻止他,但火箭队1号还是在三分线外沉稳地出手,皮球应声入网……

  正是凭借这个关键的三分球,火箭队彻底锁定胜局。

  火箭终于止住了7连败的步伐,他们在客场1分险胜公牛,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复出的麦迪。他在本场比赛拿下3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成为了火箭“止泻”的关键要素。

  红色1号 重新启动

  在经过了艰苦的比赛后,麦迪又一次成为了火箭的英雄。尽管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他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熟悉的那个麦迪又回来了。在离比赛结束还剩2.1秒时麦迪中投命中,将比赛带入了加时。在两个加时赛中,麦迪又拿下了火箭19分中的12分,并在最后时刻命中一个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取得比赛的胜利。麦迪赛后也显得十分兴奋:“再次回到球场后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当我在加时赛的时候,我的感觉那些防守我的人真是需要被同情的。”

  其实麦迪的出场已经超过了事先的计划,火箭队希望控制麦迪的上场时间,但是他却打了40分钟。不过取得胜利的麦迪似乎对于这些都不在乎:“如果我被换下场的话,我肯定会抱怨,因为我们在场上打得太出色了。就算他们想控制我的上场时间,我也是这么想。”

1号救星来也

  红色11号 即将修复

  虽然麦迪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火箭队停止了连败的尴尬,可是面对现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一的成绩,火箭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作为还是得期待姚明的回归。他们昨日面对的不过是联盟排名第九名的队伍,主要依靠外线赢球的公牛队命中率一旦低于50%,三分球命中率一旦低于30%,他们的赢球概率也大大下降。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公牛的投篮命中率为40.5%,而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6%。所以他们最终落败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根据赛程,此后火箭将要迎战活塞、森林狼等强队,面对这些队伍,火箭很难再凭借一人之力获胜,也许火箭真正的重新起航要等到新年过后了。而现在惟一的好消息是,姚明的伤势恢复得十分顺利。按时复出应该不成问题。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黄 煌 唐 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