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挪威胜利里面有水分 四国赛中美女足上演终极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55 三秦都市报

  女足四国邀请赛今天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刚刚3:1战胜挪威队取得一场胜利的中国女足将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本次四国赛实力最强的美国队。作为中国女足的老对手,本场比赛是真正检验中国女足成色的试金石,同时也是决定本次四国邀请赛冠军归属的一场比赛,对于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双方谁也不敢在赛前轻言胜负。

  胜利里面有水分

  平心而论,3:1的比分还不足以让正在复苏中的中国女足有太多的欣喜,中国女足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在某种意义上,或许失败对于这个阶段的中国女足意义更为深远一些。所以在3:1战胜挪威队之后,如何对待这场胜利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场胜利呢?

  首先我们不否认这场胜利的积极意义,对于中国女足,对于马良行,这场胜利可谓来得及时,它重新唤起了人们对于中国女足和马良行的信任。

  其次,我们更应该客观地剖析一下这场胜利,挪威女足尽管是世界足坛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她们的世界排名远在中国队之上,但是对于本次四国赛,挪威女足却是有保留的,她们仅仅把目标确定在了练兵上,与中国女足一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挪威队派出的是她们的二线队伍,在整个首发阵容中,挪威女足雪藏了9名主力队员,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也让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所以对于最终的3:1,大可不必有太多的欣喜,理智一点看待,这场胜利是一场水分很大的胜利。中国女足可以汲取这场胜利带来的信心,但万不可以把这场胜利当做中国女足已经复苏的一个标志。

  对手是块硬骨头

  美国女足是中国女足发展道路上一个拦路虎,在过去多场关键性的世界大战中,美国女足都扮演着中国女足克星的角色。本次四国邀请赛,通过前两轮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要想夺得马良行上任之后,中国女足在2006年里的第一座冠军奖杯,美国依然是最大的障碍。

  尽管早在本次四国邀请赛之前,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已经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并且中国女足1:0取得了胜利,但这场胜利并不代表什么,原因是美国女足是在旅途劳顿的情况下,与中国女足比赛的。今天与中国女足比赛的美国队肯定不再是那个0:1输给中国队的美国队。她们的整体战术,个人技术都肯定会在今天的比赛中,给中国女足造成不小的威胁。

  反过来,站在中国女足的立场上,能够在四国邀请赛中碰到这样的对手,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这样的比赛有可能让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集中暴露,以便于中国女足更好地提高。

  特别提示:央视五套今日16时现场直播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