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全明星今日PK韩风有点猛 CBA全明星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47 三秦都市报

  中韩两国男篮联赛的精英们将再次“论剑”,虽然比赛的胜负意义不能等同于亚洲大赛,但由于中韩数十年的恩怨争霸史,两队已不能淡看胜负。而从双方阵容来看,“小鬼当家”的CBA明星队,并无战胜对手的绝对把握,而强援加盟的KBL明星队,显然要强于去年亚锦赛的那支“老龄部队”……此消彼长间,今年的“韩风”就多了一些猛烈。

  CBA中韩全明星:“小鬼当家”

  14名CBA全明星球员中,上赛季CBA冠军广东宏远队和亚军江苏南钢队成为最大输送球队,两队各有四名球员入选,王仕鹏、杜锋、朱芳雨、易建联来自广东宏远队,而胡雪峰、张成、易立和唐正东来自江苏南钢队。由于中国站比赛在河南济源进行,作为东道主的王磊也得以入选,加上上海男篮的刘炜、北京队的张云松以及八一双鹿电池队的莫科,CBA14人的全明星阵容一共来自八支CBA球队。

  与去年的阵容相比,由于李楠、巴特尔的退出,CBA全明星队中年龄最大的张成不过27岁,其他本土球员均为1980年后出生,阵容可谓名副其实的“小鬼当家”。可以预见,这些年轻小将除过冲击力要强于对手之外,尚很难在比赛中挑起重担。

  KBL全明星:“复仇使者”

  在KBL(韩国男子篮球联赛)全明星队14人中,徐章勋、玄周烨、金周成、秋升均、文景垠、金胜铉、申基成、李相等8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多哈亚锦赛,这次的韩国全明星阵容可以称得上是韩国“准国家队”。此次韩国全明星队的14名球员中还包括了刚刚从美国归来的韩国未来之星方成允。除效力于NBA的

中锋河升镇外,韩国国内球员中的顶尖高手几乎全部出战。中韩双方实力一减一增,韩方似乎要在本次比赛中有所作为。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虽然中韩全明星对抗赛更多将是两国联赛中球星的球技展示和表演,但由于在去年9月15日的亚锦赛半决赛中,

中国男篮以93?押49狂胜韩国男篮而创下了中韩交手史上最大分差,被韩国方面称为一场“耻辱之战”,因此,这次韩国队派出最强阵容,也带有一丝“复仇”的意味。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押30直播2006年中韩篮球明星赛(韩国站)。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