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马志在夺冠美国主帅示弱 孙雯:球迷比冠军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06 重庆晨报

  

小马志在夺冠美国主帅示弱孙雯:球迷比冠军重要

  

马良行:嘿嘿,我是志在必得

  

小马志在夺冠美国主帅示弱孙雯:球迷比冠军重要

  

马克·赖恩:冠军是你们的

今天下午四点,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奥体中心迎战美国队,只需战平,就将拿到本次四国赛的冠军。面对这样一个“意外之喜”,马良行虽然嘴上还在扮低调,其实他心中夺取冠军之心,已是“路人皆知”。

  “本次四国赛,我的目标只是能赢一场球,能够在四支球队中排名第二,就算达到我自己定下的目标了”,在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良行一副“轻松姿态”。“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只要不大比分输给美国队,目标就算实现了,当然,我们会竭力打好这场比赛,对手实力固然强大,不过我们并非没有机会。”尽管自上任以后一直刻意保持“低调”,但熟悉马良行的人都知道,他对比赛结果比任何人都在乎,复出后第一次赛事就有机会夺取冠军,马良行的“称霸”心情比任何人都强烈。

  昨天上午,女足进行了简单的赛前放松训练,由于之前一天刚刚结束一场恶战,而紧随而来的是一场更加凶险的比赛,因此马良行让参加了与挪威队比赛的球员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未上场的替补球员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抢截练习。下午女足依然是例行开会,马良行在会上只向队员强调了一点:用进攻代替防守。

  据记者从教练组得知,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将延用与挪威队时的首发阵容,证明马良行对这一阵容还是比较满意,同时也基本实现了马良行在赛前透露的“本次赛事我的愿望是至少能确定大半个未来主力阵容”。本报记者刘苏(广州专电)“中国队夺冠机会更大”

  美国队主帅示弱

  不知道是之前被法国队逼平让赖恩的心情郁闷,还是想在决战之前“迷惑”士气正旺的中国队,昨天美国队主帅马克·赖恩面对中国记者时竟然表示:中国队的夺冠机会比我们更大。

  与中国队一样,美国队昨天也只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被法国队逼平后的阴霾也从队员们的脸上消失了,毕竟只是一次友谊赛,见惯风雨的美国队员们用训练中灿烂的笑容展示了自己的心情已经迅速得到调整。

  由于最后一场比赛需要战胜中国队才能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赖恩昨天似乎已经不记得美国队的世界排名是世界第二,而中国队不过是第九位。“这是在中国,而且我眼前的这支中国队足够出色,所以我们取得比赛胜利的难度很大,中国队距离冠军更近。”本次赛事期间一直对中国记者很客气的他,甚至摆出一副处处为中国队着想的姿态,“马刚刚重新回到球队,而这支球队在去年经受了一些挫折,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一次水平很高赛事的冠军,对马来说,对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球员的信心将得到提升,而马的压力也会小一些。”

  赖恩还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韩端将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球员,但他这次加了一个人,“19号球员(马晓旭)也相当不错,她和韩端的组合冲击力十足,对我们是个大麻烦。”本报记者刘苏(广州专电)

  “球迷比冠军更重要”

  孙雯期待喝彩

  四国赛期间,一直坐在看台上观战的孙雯是最重量级的“球迷”。不过昨天这位“球迷”却表示,“其实希望呼吁球迷到现场观战,这次四国赛的水平真的很高,但看台上的球迷并不是很多。现在我们需要球迷的关注胜过任何冠军。”孙雯还说:“明天是星期天,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把看台坐满,有球迷的支持,我们一定有信心拿下冠军。”

  本次女足四国赛的赛地安排在市郊的奥体中心,交通上的不甚方便导致比赛的上座率并不高,首场中国与法国队的比赛,到场球迷可能只有2000人左右,第二场与挪威队的比赛更具看点,但又遇上下雨,所以也只有3000左右的球迷到场。

  好在今天是个星期天,加上天气也有好转,所以比赛的上座率肯定会比前两个比赛日更好,尤其是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将决定本次比赛的冠军,这对一向比较公正的广州球迷而言,绝对是个不小的“诱惑”。或许正如孙雯所说的那样,“女足现在成绩不好,球迷不愿意关注,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如果球迷愿意给中国女足一点信心,多到现场看球,把以前那种关注女足的热情重新找回来,对女足的复兴将是一个很大的推动。”本报记者刘苏(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