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羽毛球赛四强出炉 卫冕冠军陈宏含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4:3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在伯明翰举行的全英羽毛球赛,陈金、谢中博、郭振东和张亚雯分别在男单、男双和混双被淘汰,中国队进四强的阵容以老将居多。最为可惜的是,男单卫冕冠军陈宏在6个赛点在手的情况下,因被裁判的判罚影响了情绪,最后“含恨”被淘汰出四强。

  6个赛点无助陈宏

  两年以前,曾霸占羽坛“头号男单”位置的陈宏因在一些大赛中老“掉链子”,被指责为“心理素质不健全”。不过,一年多来,这位“长者”有了回勇的迹象,去年三月他更是力克林丹问鼎全英赛冠军宝座。去年11月再夺中国公开赛冠军,陈宏宣示了“卷土重来”的实力,正当人们拭目期待着这位老将此役有所作为时,这位老将的老毛病似乎又犯了。

  陈宏昨日的对手是

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陈宏轻松地以15∶9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又将比分遥遥领先为14∶8。就在这个离胜利只有一分之遥的关节点上,陈宏对裁判的几个判决产生异议,在“抗争”无效的情况下,怒不可遏的陈宏产生了消极情绪,最后竟白白地浪费了6个赛点,被对方以17∶14奇迹般地扳回一局。决胜之战,怒火未消的陈宏已经无心恋战,最终以2∶15败下阵来。

  侥幸“存活”的李崇伟半决赛将面对头号种子林丹,后者昨日轻松地以2∶0(15∶10、15∶3)淘汰了丹麦老将乔纳森。

  新秀乏力难堪重托

  老将丢掉胜果固然令人痛心,新秀难撑大局更是可惜。刚刚摘取德国公开赛冠军的中国小将陈金在此次赛事中一直被视为夺冠热门,可惜他的夺冠之梦惨遭丹麦老将盖德粉碎了。陈金是在先失一局,次局与对方打成13平后,连失两分而出局的。在“头号男双”蔡/付海峰前一轮遭淘汰后,谢中博/郭振东这对男双新秀组合被赋予重托。不幸的是,他们在丹麦悍将埃里克森/汉森面前显得身单力薄,也被挡在四强之外。

世界杯冠军、中国小将谢中博/张亚雯经过三局苦战,在决胜局以13∶15惜败后,被混双三号种子、奥运会亚军罗布森/埃姆斯淘汰出局。

  中国女双赢面最大

  可喜的是,张宁、谢杏芳两位当前世界女单前两号选手顺利晋级,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法国选手皮红艳(四号种子)和荷兰名将张海丽。高肞/黄穗、杨维/张洁雯和张亚雯/魏轶力三对中国女双也都打进半决赛。混双,奥运冠军张军/高肞也已轻松晋级。这样,在存活的中国阵容中,只有张亚雯一人属“新面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