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建议之声]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4: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梅华峰)法院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四年来,因退休、辞职等原因,全省审判人员减少1922名,而通过司法考试取得法官任职资格者568人。”两项相抵,差了千余人。

  19日至20日,人大代表在审议“两院”报告时,针对司法人才“青黄不接”的现象,纷纷发表意见。

  李佑才代表认为,要把司法队伍建设摆在首位,当务之急是落实具体措施,解决法官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另外,法院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从部队转业来的,这些转业干部的素质总的来看是不错的,但不具备法官资格,至少在短期内不能直接从事审判工作。这个问题普遍存在,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此事。

  孙贤坤、董义华、李江汉代表表示,报告中反映法官队伍“青黄不接”的现象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他们将就如何解决法官队伍建设问题向省人大提出建议。王铁军、董永祥代表认为,“两院”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长期抓紧、抓好、抓出效果,为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郑清胜代表提醒说,基层法院、检察院干警素质亟待提高。张登波等代表说,加强司法系统队伍建设关键是提高自身素质,不搞特权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