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会进行时]抓住“两路”机遇 加速民族地区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4: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恩施代表团代表“赞天路谋发展”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吴志远)“十一五”开局之年,对于恩施州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堪比“天路”的宜万铁路、沪蓉西高速公路两条大动脉穿境而过,建成之后将彻底结束恩施州不通火车、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连日来,兴奋之情洋溢在参加“两会”的恩施代表团每一个成员的脸上。他们心里想的、嘴上说的、一起争论的、争相建议的,都是“如何借‘两路’机遇促使民族地区更快更好发展”的话题。

  汤涛代表说:“两路铺通,给恩施带来的机遇多多。交通瓶颈解决,恩施生态农业资源将大有用武之地,山区的绿色农产品将迅速走进大城市的餐桌;恩施丰富的铁矿和磷矿资源,也能迅速运出大山,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恩施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两路开通以后,将迎来大批游客,旅游界都看好恩施,我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在憧憬两路给恩施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代表们还就恩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建议。

  周先旺代表建议:把恩施铁矿和

天然气开发列入全省“
十一五
”规划;大力支持鹤峰磷矿开发;进一步加快恩施州交通建设,“十一五”时期内实现恩施村村通一级公路。

  根据民族地区还比较落后的实际情况,吴希宁代表提出,省政府在有关决策上要多考虑贫困山区,尽可能照顾山区,对民族贫困地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列席代表于德海建议,将巴东县城至野三关与

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列入“十一五”规划,加快建设。他说:“这条路是清江和长江、江北高速和江南高速的重要连接通道,请省里予以关注和支持。”

  代表们热烈的情绪,感染了多位来恩施代表团参加审议的省领导。他们表示,省里将进一步出台措施,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感言,要全面认识恩施,找准发展方向;要用足用活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这是落实报告,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的关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