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VS利物浦 “红魔”与“红军”谁更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15 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时分,英超本轮最受瞩目的“红心大战”将拉开战幕。“红魔”曼联将坐镇老特拉福德迎接英超目前状态最好的“红军”利物浦的挑战。两军相逢勇者胜,双红捉对厮杀势必血流成河,精彩绝伦。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曼联仅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利物浦。但请不要忘记,利物浦少赛两场,如果这两场比赛都能获胜的话,利物浦将反超曼联5分。切尔西以领先曼联
16分的绝对优势在英超中一骑绝尘,面对已经有点遥不可及的联赛冠军,利物浦与曼联已提前打响了亚军争夺战。利物浦上一次做客老特拉福德以1∶2失利。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在利物浦主场战成0∶0。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更看好做客的利物浦。

  贝尼特斯VS弗格森

  弗格森脾气暴躁,虽然年事已高但火气不减,向球员狮子大吼乃是家常便饭。相比之下,贝尼特斯则表现得温文尔雅得多,任凭场上风云骤变,他自巍然不动。两位主帅的性格也融入了球队风格中。

曼联走的是刚烈路线,霸气乃治队之本,
利物浦
坚持着沉稳风格,朴实无华。

  不过,曼联本赛季的表现可谓虎落平阳,辉煌不再。随着年华老去,弗格森也似乎江郎才尽。现在的曼联更像一支披着羊皮的狼,只能用往日的凶猛来威慑对手,但坐吃山空,在连连遭羞后,曼联的霸气已逐渐消逝,弗格森的火气也更像更年期老头的虚火,烧不了别人却把自己烧了个精光。反观贝尼特斯,这位西班牙人已经被利物浦球迷视为重振“红军”辉煌的希望所在。沉稳的他让利物浦的后防更加巩固,而且进攻套路也更加多元化。他用人不疑,雷纳、科维尔、克劳奇都以行动来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在他的带领下,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一度取得10连胜的佳绩。

  杰拉德VS史密斯

  杰拉德和阿隆索无疑是英超中最佳的后腰组合,这对搭档绝对是世界级,比起瓦伦西亚的阿尔贝达和巴拉哈以及

尤文图斯的埃默森和维埃拉的组合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杰拉德和阿隆索更加年轻,组织能力更强,而且还有一脚颇具功力的远射。在欧文离开后,杰拉德成为了利物浦的旗帜,而他也不负此名,屡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利物浦腰挺起来了,但曼联却陷入了腰无力的尴尬局面。弗格森在后腰选秀中一直表现得老眼昏花,屡屡与优秀球员失之交臂。于是,弗格森就致力于将前锋史密斯改造成为新一代铁腰。可惜该项改造计划并未成功时,基恩就离开了曼联。史密斯只好提前出师,抗起大梁。但事实证明了,史密斯还太嫩,基恩留下的空缺尚无人能补,而这空缺也是致命的。虽然弗格森嘴上不说,但我们知道他怀念老队长,我们也只能从史密斯凶狠的铲球中隐约看见基恩的影子。

  克劳奇VS范尼

  凭个人能力来说,范尼及鲁尼搭档的曼联锋线比克劳奇和莫伦特斯的利物浦组合更有威胁。但利物浦中场给前锋的支持更多,加西亚、科维尔、杰拉德和阿隆索都能给前锋喂出妙球,而且克劳奇和莫伦特斯两位前锋也能做球,不但相互间能有配合而且还能给中场球员创造出插上射门的机会。曼联“双尼”则陷得孤单得多,鲁尼常常要回撤本队后场要球,而范尼则是“禁区霸王”,离开了禁区他的威胁大减。吉格森、斯科尔斯年纪都大了,而曼联的后起之秀尚无力接班。而小小罗则因为在上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染红”,本场比赛将无法出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