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不缺天才缺身体意志 法布雷加斯红牌警示温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不缺天才,但缺身体和意志。在法布雷加斯红牌下场后,温格应该意识到,没有维埃拉的球队,仍然将会为上述二者的缺失继续付出代价。

  也许法布雷加斯至今还认为,他在中场的主要任务是进攻,而不是和吉尔伯托一起,专干抢断、盯人的苦活累活。这也就导致了西班牙小将在防守上的贡献远逊于进攻。不错,如果上半场的两脚射门能打进一次,那么阿森纳的处境会有利许多。但法布雷加斯不是打
偏就是打向门将怀里。尤其是亨利第24分钟的妙传,法布雷加斯面对马丁却浪费了全场最好的机会。

  由此,小将本就脆弱的意志似乎被削减了不少。对方五名中场球员的逼抢,更是让喜欢带球控球的

西班牙人有点手足无措。此后一次漫不经心的回传,直接让莱曼面对比蒂的单刀。幸好对方急于求成,阿森纳的失球才没有扩大。而吉尔伯托一人,也根本挡不住埃弗顿的铁蹄。法布雷加斯呢?他还在不断向前,寻找得分机会。

  这正中埃弗顿下怀。卡希尔的传球和基尔巴尼的突破让阿森纳的中场四处漏防。下半场挺过了枪手的一段攻势后,轮到莱曼高接低挡。体力渐渐不支,也让法布雷加斯的防守疲于奔命。终于在最后的争抢中,小将上了卡希尔的圈套。在被对方冲撞后,一把掐住了卡希尔脖子。换来的只是一张红牌和对手的窃笑。

  “埃弗顿输你也就一球,赢你也就一球。我希望队员不要被他们的顽强压倒。”赛前温格的寄语反衬出对小将的担心。而法布雷加斯的表现,进一步证明,他还无法担任需要顽强意志的后腰一职。在本赛季的数据统计上,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和助攻都名列全队前茅,但抢断等防守数据却毫无起色。也许迪亚比的到来,能缓解阿森纳中场的孱弱。但对于年轻气盛的法布雷加斯而言,他在中场要学的还有不少——不仅仅是防守能力,更重要的是继承维埃拉的意志。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