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建女篮一解七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3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时隔7年,福建女篮再一次拿到了联赛最佳成绩第五名。昨天福建队虽然在客场以82比86不敌江苏女篮,但与福建争夺预赛第五名的吉林女篮也在客场76比99负于北京女篮,这样福建女篮提前一轮锁定了第五名。经过了7年苦等,福建女篮终于在联赛中再度崛起。

  金珠一娜

  锋芒毕露

  客战江苏,老将林韶泓无法出战,年轻的控球后卫吴金珠顶替了她的位置。吴金珠8次助攻加上11分的成绩令陈新主教练满意。陈指导在赛后表示:“吴金珠传球意识好,基本功扎实,是我们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在去年10月国家队组织的女篮俱乐部后卫短期培训上,马赫对其评价很高。如果她打法更强悍、投篮命中率更高的话,她将成为福建女篮又一个“林韶泓式”的人物。

  昨天比赛的另一个亮点是黄一娜,本场比赛内外开花,独得30分,居全场之首。此外,郑臻也有11分入账。

  比分迫近

  最终惜败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攻防都较为顺利,

福建女篮将更多时间留给年轻球员。在上半时没有陈鹭芸的情况下,福建女篮防守对手三分球不利,造成了10分的差距。下半时鹭芸归来一度让福建南安女篮反超比分,无奈福建女篮没在最后阶段把握住关键球,最终以82比86惜败对手。

  成绩最佳

  因平常心

  根据赛制,预赛排名第五意味着球队即使没能闯过复赛首轮,也能最终获得联赛第五的排名。所以福建女篮提前追平了球队1999年取得的联赛第五历史最好成绩。陈新指导将取得好成绩归结为球队的平常心。在球队提前锁定前八时,教练组并没因局面大好而提出冒进指标。球队在联赛下半程主场比赛较少,但最终拿下了所有关键场次比赛。

  本月24日,福建南安女篮将客战上海,这也是球队在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