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玫瑰要让美国队验成色 四国赛中美女足激情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32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广州专电 今天,2006年女足四国锦标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前两轮一胜一平的中国女足也将迎来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因次轮3∶1战胜挪威队含有水分,中国队主帅马良行赛前希望最后一战,通过美国队来检验一番自己球队的成色。

  美国队可谓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从1986年开始,两队就开始了长达20年的对抗史。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美国世界杯决赛中的两度对抗,更是成为女足史上的一段经典。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本次四国赛前的热身赛,中国队凭借小将马晓旭的惟一进球获胜。但这个比分在马良行眼里却看得很淡,毕竟当时的美国队因客观因素,并未发挥出全部的实力。所以,今天四国赛最后一战,马良行异常重视。

  为了充分准备这场关键之战,昨天在

中国女足的恢复性训练中,马良行将训练任务交给了助理教练张海涛,自己和王海鸣则在房间里观看前两场美国队的比赛录像。下午马良行集中所有球员,并结合录像,制定了针对美国队的战术。大致内容与对阵挪威队时一样,要求队员在个人技术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加强一对一的防守,同时,要继续保持前两场凶狠的拼抢和顽强的比赛作风。另外中挪一战,因为对手未遣出全部主力,这让马良行赛后认为3∶1的比分有水分,并不能准确地判断出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如何,因此他表示希望美国队能够全力应战。

  事实上,这场比赛更像是本次四国赛的决赛。今天的另一场比赛中,此前两平的法国队将迎战两战皆负的挪威队,虽然比分上看法国队占有优势,但次轮进行轮换的挪威队最后一战必将为自己欧洲亚军(2005年欧洲杯挪威队负于德国获亚军)的名分挽回荣誉,再加上在以往的欧战比赛中,法国队鲜有胜绩,今天要想同以3∶1获胜,难度相当大。因此,

中国队今天只要战平对手,即可凭借总进球数多一个的优势,继去年之后蝉联四国赛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