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复出将火箭拽出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9 京华时报

  

麦迪复出将火箭拽出地狱

  麦迪投中制胜三分后狂吼一声给自己叫好。IC供图

  苦战两个加时一分刺死公牛

  本报讯地狱般的七连败总算结束了!昨天,火箭经过两个加时苦战以109比108战胜公牛。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难得的一场胜利也让全队将士松了一口气。

  低开高走的麦迪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开场阶段,麦迪好像还没进入状态,三次出手仅命中一球,火箭一度落后13分之多,看似要创造4年来最长的连败纪录。好在麦迪的复出给火箭球员带来了精神动力,他们第二节追了3分,第三节又追了3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场4分钟内,

麦迪一直在场下休息,但
火箭
愣是将比分追成76平。

  不过,要想终结比赛,还得依靠麦迪。常规时间结束前2.1秒,火箭自投自抢后命中2分,将比赛带入加时。首个加时中,麦迪率先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占据了优势。火箭本有机会用一个加时就结束战斗,但最后时刻却将桑盖拉漏个底掉,双方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再次上演麦迪时刻。终场前42秒,麦迪躲过上来封盖的的对手命中三分,火箭以109比106领先。桑盖拉随后跳投命中,让公牛一度看到希望,但辛里奇上篮未果,将胜利拱手让出。

  麦迪全场得到3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其中两个加时各贡献7分,堪称火箭终结连败的最大功臣。除了麦老大,其他人也表现不错,霍华德29投15中拿下赛季最高的30分,正是他在麦迪下场休息时利用稳定的中投为火箭将比分迫近;短工海耶斯拿下12分,其中不乏关键性的投篮,更重要的是他在加时赛中多次抢下前场篮板,确保了球队的进攻效率,他全场得到13个篮板,其中4个是宝贵的前场篮板。(杨屾)

  赛后声音

  麦迪:防我的人该被同情

  本报综合消息因为背伤缺阵5场比赛后,麦迪在第二个加时赛还剩42秒时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助火箭以109比108获胜。谈到那个投篮,麦迪说:“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比赛了,但我感觉很好。加时赛中我的感觉就是,那些防守我的人真是应该被同情。”

  贡献了12次助攻的阿尔斯通也被神勇的麦迪折服了:“他吸引了对手太多的注意力,他懂得分球,还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投篮。这场比赛里他可以在任何人的防守下投篮,他是我们的关键,是决定胜负的家伙。”

  其实麦迪昨天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计划,火箭希望控制麦迪的上场时间,但他却打了40分钟。麦迪腼腆地笑着说:“如果我被换下去,我肯定会抱怨,因为我们太希望赢得这场胜利了。如果他们非要控制我的上场时间,我肯定会和主教练谈谈的。”

  短工海耶斯打出巨星水准

  本报讯昨天是海耶斯和火箭签下10天合同后打的第二场比赛。前几天76比103输给小牛是海耶斯的火箭处子秀,14分钟内他只靠4罚2中的罚球得到2分。

  就在人们对海耶斯的平庸大摇其头时,他昨天却大爆发了,替补出战31分钟,5投4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12分。更让人敬佩的是,身高仅1.98米的海耶斯竟抓下13个篮板(4个前场篮板)。第二个加时还剩1分4秒时,他抓下一个前场篮板后让麦迪投中一粒三分球,助火箭109比106领先,事实证明,这是火箭的制胜得分。“他展现了自己的能量,他在篮下像个巨人。”麦迪夸奖道。“海耶斯的表现是全明星级的。”公牛主帅斯基尔斯也不吝溢美之辞。

  加盟NBA第三天就备受瞩目,海耶斯非常受用:“感觉好极了,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队里每个人都热情鼓励我,这让我在场上变得更优秀。”(鲁客)

  火线快评

  胜不足喜

  比赛结束时,麦迪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这不仅是复出后就带来胜利的喜悦,似乎还有对这场胜利的轻蔑,毕竟对手只是支弱旅。

  公牛是一支靠外线赢球的球队,火箭抓住这一点狂攻,加上麦迪复出,赢球不难。问题在于,火箭赢公牛都打两个加时,可见球队并没有根本性的提高。

  火箭昨天将比分迫近后球都在麦迪手上,结果不但没反超,还差点儿“秃噜”回去。从昨天的比赛中不难发现,火箭在关键时刻总是习惯性地依赖麦迪,角色球员甚至没了自信。其实,姚麦不在时火箭打得反而更均衡。球迷们并不希望看到老大一回来,小弟们就蔫了。

  赢了公牛确实不足大喜,但却是个好兆头。只要霍华德、阿尔斯通、韦斯利还能继续敢于出手,一帮替补上场就能抢下几个篮板,待姚明回来,火箭即使不能进季后赛,也总不至于沦为联盟最差的烂队,人见人灭。本报记者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