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李娜无缘双打16强 各自实力不错配合还欠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9 京华时报

  

彭帅/李娜无缘双打16强各自实力不错配合还欠默契

  复出之后状态不错,辛吉斯庆祝比赛胜利。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中国的另一对女双组合李娜/彭帅以4比6和3比6不敌赛会6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遗憾出局。此前,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都已顺利晋级女双
16强。

  汉图楚娃和杉山爱都是双打高手。汉图楚娃双打世界排名第14位,已经获得了6个双打冠军头衔。目前更多时间参加双打比赛的老将杉山爱更是拿到过31个双打冠军。不过,首盘比赛,中国两位一姐并不落下风,倒是汉图楚娃/杉山爱的发挥不够稳定。不过,李娜和彭帅在6次破发机会中仅仅把握住了1个,而对手3次机会就有两次实现了破发,结果,李娜/彭帅遗憾地以4比6丢掉首盘。错过机会的中国组合在第二盘中有些急躁,失误也超过了对手,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3比6遭到淘汰。

  李娜和彭帅在中网时候开始配对,对于这两位单打实力突出的选手,网管中心本希望能够配对出强力双打组合来。赛后,领队陈启名表示,“配合上还是有些问题,不过两人单打实力在那儿摆着呢,即便面对这样的强手也还是有的打。当然,她们刚开始磨合,能不能见效果暂时还说不好。”

  -花絮

  难耐高温考验荷兰少女哭着退出

  本报讯昨天,荷兰17岁新秀克拉吉塞克在丢掉第一盘后,由于无法承受赛场的高温哭着放弃了比赛。

  克拉吉塞克和3号种子毛瑞斯莫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气温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蹿升。按规定,只有在比赛结束后顶棚才会关闭。可怜的克拉吉塞克只能在高温中煎熬着,当时墨尔本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5摄氏度。在克拉吉塞克首盘2比6告负之后,荷兰女孩实在难以承受赛场的高温,她哭着告诉司线自己实在打不了了。

  下场后,克拉吉塞克用冰块给全身进行了降温,“哥哥曾告诉我,墨尔本温度很高,但我真没有想到有这么严重。”克拉吉塞克难过地说,“我感觉自己都要晕了,甚至连球都看不清楚。”

  澳网赛场的高温一向很闻名,20日就因为室外温度达到了40摄氏度被迫推迟了多场比赛。对于是否应该在这样天气下比赛,也有不同的看法。毛瑞斯莫说,有一些选手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他们认为自己体能好,炎热是个优势。辛吉斯也表示,这要求大家准备更充分要有更好的体能。(毛烜磊)

  网坛公主轻松晋级16强

  本报讯瑞士公主辛吉斯昨天在澳网第三轮比赛中,以2比0击败了捷克新锐贝内索娃,成功进入了澳网比赛的第二周。

  22岁的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意外淘汰了5号种子皮尔斯,幸运地赢得了对阵偶像辛吉斯的机会。不过,贝内索娃除了在比赛开始阶段破掉辛吉斯1个发球局外,没能给偶像制造更多麻烦,4比6、1比6将辛吉斯送进了16强。不到1小时就结束了比赛,辛吉斯并不认为自己轻松,她说:“开始我也曾经1比3落后,不过能够顺利打到现在我非常高兴,我当然希望自己还能走得更远一点。”

  辛吉斯在1/8决赛中将迎战东道主双打好手斯托瑟,如果能取胜,辛吉斯将遭遇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人昨天6比1、6比2轻取

意大利人文奇。赛后小克也表示:“我的身体比前两场比赛感觉好多了。”

  另外,12号种子米斯金娜也轻松晋级,16号种子瓦伊迪索娃以2比0淘汰了20号种子佩内塔进入16强。(毛烜磊)

  费德勒哈斯如期相遇

  本报讯昨天,澳网男单第三轮又传出高排位种子出局的消息。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科里亚不幸败给了法国选手格罗斯让。头号种子费德勒则3比0轻松取胜,1/8决赛将遭遇德国金童哈斯。

  费德勒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最后一个进行,对手是30号种子米尔尼。表现稳健的费德勒6比3、6比4、6比3直落3盘取胜。1/8决赛,瑞士天王将遭遇德国选手哈斯,哈斯昨天以3比1战胜了

澳大利亚的卢扎克。在澳网开赛前的库扬精英赛上,哈斯漂亮地赢了费德勒,他希望在澳网上能再次挑战世界头号。

  在澳网的沃达丰球场的酷热中,6号种子科里亚则以1比3不敌25号种子、法国选手格罗斯让。由于炎热的天气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科里亚在第四盘申请了伤停治疗,并连续丢了两个发球局,最终失利。1/8决赛中,格罗斯让将和马休上演法国德比。另外一个红土高手,15号种子、西班牙费雷罗也被25号种子、德国大炮基弗轰下马。5号种子俄罗斯的达维登科顺利以3比1晋级。(毛烜磊)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