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手 埃托奥价值6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00 东方体育日报

  西甲联赛目前一个星期只赛一轮,国王杯热闹程度不够且难出大新闻,欧洲冠军联赛还要等到下个月才恢复作战,西班牙体育记者发现周中的日子确实难熬——周末有大量比赛前瞻和赛况可写,但周中却基本处于无料状态。

  不过,报纸还得办下去,读者还等着掏钱,于是,每到周中,西班牙体育媒体都会不约而同地挖起有关转会的新闻。这个时候,比的不是消息的真假,而是编辑和记者的想像
力:你敢写皇马看上里克尔梅,我就敢写巴萨相中卢卡·托尼。好在西班牙球迷也不像中国球迷一样较真,他们知道体育报纸起的仅仅是提供资讯的作用,真正判断与辨别资讯可信度的还应该是读者自己。

  周五《阿斯报》报道的切尔西再度向巴萨求购埃托奥的消息,便属于报纸为填充版面而硬性编造的内容。首先,这一消息和先前的报道相比并没有太多的出新之处,唯一改变的,或许就是所谓的切尔西的报价方式,在前几次的报道中,《阿斯报》说的是“克雷斯波+加拉+2400万欧元”,这一次则变成了“6000万欧元”。

  为让转会新闻看上去变得可信,《阿斯报》特意提到了里杰卡尔德与埃托奥的矛盾(“两人曾两个星期没有对话”),但众所周知,这一事件发生在上赛季末(埃托奥指责球队没有为他夺取最佳射手创造条件),距离现在已经有半年多,矛盾早已烟消云散。另外,切尔西是否真愿意为埃托奥支付高达6000万欧元转会费也存在疑问,喀麦隆人虽然进球不少,但本身的弱点也不少,何况他能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也离不开巴萨强大中场的支持。总的来说,6000万欧元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常的市场价格。

  《阿斯报》有意要扰乱巴萨军心,加泰罗尼亚媒体只能站出来对抗。周六,《每日体育报》刊登了对埃托奥的专访,喀麦隆人亲口否认了种种传言,“我不会离开巴萨,我在俱乐部感觉很好,在加泰罗尼亚也觉得非常幸福,我希望能留在这里很多年。

马德里媒体说切尔西要派代表到卡罗和我接触?这都是谣言,如果切尔西真要派人,我劝那些人还是趁早取消行程好。”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