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一复出 火箭就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00 北京晨报

  109比108战胜公牛 结束七连败

  麦蒂本赛季三次复出,火箭都习惯性反弹!第一次复出是在去年11月初,回归的首战对手是实力强大的网队,麦蒂砍下35分抢下10个篮板,帮助火箭战胜网队,结束三连败。第二次复出是在去年11月底,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麦蒂复出砍下25分和9个篮板。火箭击败老鹰,结束七连败。昨天,麦蒂第三次复出,帮助火箭客场以109比108战胜公牛,再次结束
七连败。

  麦蒂表情

  咬牙切齿拼掉公牛

  麦蒂在两个加时赛中分别拿到7分,成为火箭队获胜的关键所在。其实,从比赛进程上看,麦蒂复出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甚至用了前面四节的时间来寻找投篮手感。幸亏霍华德昨天29投15中,正是霍华德的超常发挥,才得以保证火箭可以撑到加时赛来让麦蒂发威。而麦蒂昨天29投13中,从出手次数和命中率上看,在一场打了两个加时的比赛中,不太符合一个队中灵魂的表现。

  不过一向沉默温顺的麦蒂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激发出久违的凶性,有好几次麦蒂都是咬牙切齿地死盯着对手防守,在这个赛季中很少看到麦蒂能拼到这种程度,也许是与麦蒂对位盯防的球员的几次凶悍灌篮有关,也许是场边公牛球迷的嘲笑所致。总之,麦蒂在宣告:我回来了!

  麦蒂开口

  我很同情防我的人

  在因为背伤再度缺阵了5场比赛之后,昨天麦蒂在第二个加时赛还剩下42秒的时候投中一个三分球,直接导致

火箭队最终以109比108获胜。谈到自己那个投篮时,麦蒂表示,“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但是我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当我在加时赛中,我的感觉就是,那些防守我的人真是需要被同情。”

  昨天,麦蒂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事先计划,火箭队希望控制麦蒂的上场时间,但是他却打了40分钟。麦蒂表示,“如果我被换下场的话,我肯定会抱怨,因为我们在场上打得太出色了。我们都希望赢得今天比赛的胜利,我肯定会和主教练谈谈让我继续留在场上的事情,就算他们想控制我的上场时间,我也是这么想。”

  队友评价

  他是比赛胜负关键

  在比赛中拿到了赛季个人最高分30分的霍华德命中率超过了50%,他在谈到麦蒂时表示:“他依然做到一些让我惊讶的事情。”而贡献了12次助攻的阿尔斯通则表示:“他吸引了对手太多的注意力,他在分球方面没有问题,他还知道自己应该什么时候投篮。今天,他可以在任何人的防守下投篮,他是我们的关键,这就是造成比赛胜负的原因。”

  公牛主帅斯凯尔斯则总结了球队失利的原因,他表示,“我们在太多的地方崩溃了,不论是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在比赛最后一次进攻中,公牛队的辛里奇本来可能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但是他的上篮在阿尔斯通的防守下没有成功。赛后谈到这个球的时候,辛里奇表示,“阿尔斯通用身体靠住了我,我没有投篮命中。”

  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战报

  老鹰102比118 雄鹿

  76人89比86 灰熊

  奇才110比99 黄蜂

  凯尔特人99比96 网

  山猫 93比104 魔术

  热火 94比101

马刺

  

森林狼 90比85 步行者

  掘金 113比83 爵士

  勇士 99比79 骑士

  快船 81比101 小牛

  太阳 106比93 湖人

  超音速 113比121 猛龙

  

麦蒂一复出火箭就反弹

  麦蒂(中)篮下强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