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比0轻取米尔尼 澳网官网惊叹:费德勒出汗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又是一个3比0,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澳网男单第三轮中轻松过关,拿到16强最后一张门票。不过,下一轮的对手哈斯也许会给他带来一点麻烦——今年两人已经两次交手,哈斯一胜一负,并没有落入下风,何况他战胜费德勒的库扬精英赛向来有“澳网风向标”之称。

  也许是看了太多费德勒的胜利,以至于有人已经开始厌倦。“这个男人会被打败吗
?”——澳网官方网站在开赛前便已经在寻找费德勒的“终结者”;但三轮过后,问题却变成了“费德勒出汗了吗?”三场比赛全部是以3比0轻松胜出,费德勒的超强实力再次一览无余。昨天面对30号种子白俄罗斯人米尔尼,费德勒稳定的底线发挥和上网进攻让对手很快陷入被动,并最终以6比3、6比4、6比3胜出。

  去年获得多达11项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全年只输了4场球,对手分别是萨芬(澳网)、纳达尔(法网)、加斯奎特(摩纳哥大师赛)和纳尔班迪安(上海

大师杯)。但在这4个人中,萨芬和纳达尔因伤退赛,加斯奎特首轮出局,只有纳班仍然“健在”。由于费德勒和纳班分列上下半区,两人只可能在决赛中相遇。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淘汰掉加斯奎特的哈斯前三轮比赛同样轻松过关,他是今年唯一战胜过费德勒的人,这位最高排名曾到过第4的德国老将此前三次击败费德勒都是在澳洲赛场,这也许将是一个不能被忽略的重要因素。

  在众多种子选手出局后,昨天出炉的女单16强并没有太多意外,但辛吉斯与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能否在八强中相遇引人关注。辛吉斯下一轮的对手是本土选手斯塔莫,后者是16强中除辛吉斯唯一的两名非种子选手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