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马赛球员自曝禁药丑闻 1993年冠军杯本属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法国马赛队在1993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以1比0击败了AC米兰夺得冠军杯,但是随后传出了马赛当时的俱乐部经理贝恩在马赛与法朗西安队比赛一役中有贿赂对方球员的行为,这条新闻最终牵扯到当时作为法国国会议会的俱乐部主席塔皮,贝恩贿赂对方的幕后指使是俱乐部主席塔皮,塔皮的议员豁免权立刻被剥夺,最终入狱。

  在1993年终举行的丰田杯上,代表欧洲出战的是亚军AC米兰,他们遇到了拉易领军
的圣保罗,一场进球大战,AC米兰以2比3告负。但是在足球文献资料上,都把马赛看做是1993年的欧洲冠军杯得主,但是同时取消了他们的冠军杯头衔,这是一个很矛盾的说法,承认马赛在当年的欧洲冠军杯夺冠,但是马赛队在法甲联赛中的某种行为使他们在法理上不能够拥有冠军杯,但是AC米兰尽管替补参加了丰田杯,这届的欧洲冠军杯的成绩依然是亚军。

  雅克·埃德加,当年马赛队的中场球员,在他的自传里,以及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另外一条爆炸性新闻,当年马赛队员在与

AC米兰球员比赛中,不仅在赛前的法甲联赛中有贿赂的行为,而且在比赛的当天也采取了注射药物的手段来恢复体能,确保他们能够夺得冠军,如果事实真如埃德加所说,那么马赛夺得的冠军就是另外一回事,根据目前对于使用兴奋剂人员的处罚,是将其夺得的名次剥夺,并由他下面的名次的个人或者团队获得他的名次,也就是说,如果埃德加所说属实,AC米兰有可能将夺回1993年那届欧洲冠军杯。

  当年参加比赛的AC米兰前锋马萨罗说,“我感到震惊,如果新闻属实,那么我们应该拿回冠军杯!”多纳多尼则说:“如果这条新闻得到证实,那么冠军杯应该回归米兰。”

  对于服用禁药的问题,意大利一直是重灾区,执教过福贾和罗马的泽曼就曾经透露过禁药的问题,

尤文图斯的前队医阿斯里科拉更是被判入狱22个月,禁药诺龙几乎摧毁了包括戴维斯在内的成名球员,马拉多纳也在1994年
世界杯
上传出过禁药丑闻。

  值得认真对待的倒是埃德加的态度,埃德加说他接受了兴奋剂注射,那么当年体力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德塞利,博格西奇以及德尚,因为他们三人参加了与法朗西安的联赛,他们三人是最大嫌疑人;另外有一点,兴奋剂的检测在此时已经开展,当年十一名参加冠军杯的马赛主力球员也同时受到法院的调查,为什么这条秘密能够隐藏到今天,让这位球员以自传的方式揭露?

  作者:特约记者 钱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