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观察 磨 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凌晨,编辑来电,要我写个申思亮剑的稿子。我说行,但后来仔细想想,如果非得要说“亮剑”,我觉得目前申思还没有到“拔剑出鞘、剑指敌人”的地步,确切地说,申思目前还处在磨剑的状态。

  用申思自己的话说,他和队员正在相互磨合中,毕竟他接手球队还不到两个月时间。而从近期在海南的冬训来看,申思每天都要向队员灌输他的思路,他说这么做很累、有点
烦,但却必须这么做。当然,申思不会拔苗助长,拿着这帮队员傻练。回到足球的规律中来踢球,也是申思每天跟队员必须说的。“一步一步来,目前想改变你们十几年形成的踢球方式和习惯的确很难,但我会尽我的能力,让全队的打法遵循足球的规律。”

  训练是为了比赛做准备。从近期群英队的三场比赛来看,申思会在上下半场安排两个完全不同的阵容出场,而且是故意打乱,让一拨稍微好一点的搭上差一点的球员在一起。和乙级球队北京巴士队的比赛,尽管结果是1比1平,但申思的两套阵容只让对手形成了一次射门;和南京有有队的比赛,可以让对手抢不到什么球,致使胡云峰不爽,闹着要打人;而第三场和韩国K2联赛HUUMEL队的较量完后,其主教练特地跑过来跟申思说:“我们队员今天动作很大,非常对不起。你的队非常懂得控制球和节奏,跟我接触的中国其他球队有很大的区别……”

  表面上,申思依旧如常,但看到队伍的成长,申思暗自高兴,一天训练完后他突然转身对我说:“有戏,照这样打下去,我们肯定有戏。”申思很少会对不确定的事情表态,但“有戏”两个字仅是他在带队不到两个月的情况下脱口而出的,这足以让外界期待,申思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