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确定联城攻防核心 祁宏张效瑞领衔超灵气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距离中超联赛开打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卡洛斯已经找到了联城队未来的核心球员:“只要他们身体没有问题,祁宏和张效瑞的经验和意识,将在这支球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对于现在的祁宏来讲,如何从伤病中解脱出来才是最重要的。除了参加几场热身赛,祁宏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单练,因为他的膝盖还不足以承受激烈的对抗,对此卡洛斯
并不怎么着急:“好在祁宏已经过了体能测试,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恢复状态,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和感觉。”

  与卡洛斯同样看好祁宏的,还有当年在十强赛期间跟祁宏并肩战斗过的南勇。17日下午,联城队员跟往常一样,来到球场边准备开始训练。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场边,南勇在海南省足协官员的陪同下,走到了联城队的训练场上。看到南勇出现在自己身边,祁宏先是一愣,接着马上迎了过去,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一切都还好吧?”南勇很关切地询问着祁宏的近况。“都挺好的,这不还在踢吗?”祁宏笑呵呵地回答了一句。“听说你去年身上一直有伤,怎么样?现在没有什么影响了吧?”祁宏指了指自己的膝盖:“做了个手术,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南勇拍了拍祁宏的肩膀说:“好好练,将来回到国家队,我们需要你!”

  在南勇看来,祁宏踢球时的那种灵气,正是现在很多年轻队员所缺少的:“祁宏踢球时很聪明,当年米卢最看重他的就是会用脑子踢球,而且事实证明,祁宏确实在国家队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如果联赛里多一些像祁宏这样的队员,年轻球员提高的速度就会快一些。”

  对于这一点,卡洛斯的看法跟南勇差不多:“希望祁宏和张效瑞这样的老队员用他们的经验和意识,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熟起来。”所以除了踢好球,卡洛斯也给祁宏和张效瑞提出了另外一个要求,那就是在日常生活里也要给年轻队员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我相信他们的职业素养,他们也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