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控制资金申花外援空缺 瑞典前腰来华彻底告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到目前为止,申花队今年的引援记录上仍然是一片空白。说吴金贵不急,那不是真话,不过,他之所以还能沉得住气,是因为他也知道在这些问题上,急也没有用,急只能适得其反。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经历了前几年的浮华之后,阔绰离申花已经渐行渐远,而要想在今年的联赛中看到如当年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一样的高水准外援,形势几乎不容乐观。

  外援方面,申花原本已经有两名前腰球员前来试训的计划,但却因为些许变故而取消了来华的行程,这样的经历也让吴金贵感同身受。一度,效力于丹麦联赛奥胡斯队的瑞典球员托比亚斯·格拉汉甚至已经订好了来华的机票,但由于奥胡斯俱乐部在价码上提出的一些要求,而不得不无限期推迟来申花的行程。上周,更是传来了谈判彻底告吹的消息,这也在冥冥之中预示着申花今年引援工作的艰险。

  

申花队今年的外援引进工作显然有别于以往。用于这一部分工作的资金预算总计也只有100万美元,而这其中还包括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的一块。经纪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的外援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要想拿到真正有水准的球员,必须得花费相当的代价,“空手套白狼”的事情,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几乎是少之又少,真的碰上,也只能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纯属撞大运。外援是分得出档次的,要想拿到好的外援需要时间,更加需要金钱的支持。而想要在一大批水平相对接近的球员当中,挑出称心如意的人选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资金上的控制,要求吴金贵在挑选外援时必须慎之又慎,这从其前后两次去欧洲考察,之后又大面积分发邀请函的做法中便不难看出。

  “拿我们的外援来说,原本的确已经联系好了两个,但其中一家俱乐部通过网络知道我们急于需要这名球员之后,就借机抬价,最终只能作罢。就我们来说,对外援的要求也不复杂,既然这些不能来,那我们就联系其他的,有一点必须坚持的是,符合球队战术需要,且价格也要合理。”对于前几桩无疾而终的案例,吴金贵显得很淡然,但他表面上的这份平静并不能代表他内心的热衷。

  吴金贵能够带领申花队在2003年夺冠,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即在于申花队的外援实力超出其他球队一筹。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甚至于并不算高价外援的中后卫托马斯,这些曾经给申花球迷带来无数美好的外援,都是吴金贵精心选拔的典范之作。如今,申花队外援的招募引进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吴金贵也没有过早地揭开谜底,让我们姑且拭目以待。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