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归来火箭结束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4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期盼了很长时间后,麦迪终于回来了,火箭也终于赢球了。昨天,客征芝加哥的火箭在领袖麦迪的率领下苦战两个加时赛,最终以109∶108击败公牛,止住了7连败的颓势。

  昨天之前火箭已第二遭遇了本赛季最高的七连败,火箭的连败不仅让休斯敦球迷忍无可忍,甚至也让NBA联盟坐不住了,他们以火箭涉嫌“放水”为由已准备对火箭展开调查。
麦迪昨天首节有些找不到方向,一共只有三次投篮一次命中,如果不是主场作战的公牛也打得极臭,首节火箭不会只被拉开11分差距。第二节麦迪状态也不佳,所幸火箭其余球员尚能顶住压力,半场结束火箭落后12分。第三节公牛命中率大幅下滑,在霍华德的努力下火箭开始赶超,进入第四节后双方分差已很小,常规赛最后时刻麦迪显威,命中一球以90平将火箭带入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麦迪已完全放开了手脚,差点替火箭提早终止比赛。双方无奈展开第二个加时赛,又是麦迪凭借个人能力三分命中,确保了火箭最终以一分优势惊险胜出。

  在迈阿密,帕克发威,风头盖过邓肯,成了“石佛鲨鱼战”的真正主角。

马刺在帕克率领下顺利过关。全场比赛,帕克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邓肯贡献“两双”——14分和11个篮板。吉诺比利打了20多分钟,得到8分,并有5次助攻。韦德拿下热火最高的36分,奥尼尔得到23分和6个篮板,但最后一节6次犯规出局。

  灰熊在大好局势下被76人最后时刻翻盘逼入加时赛,并最终以86∶89遭遇四连败;雄鹿全队齐心合力,6人得分上了两位数,以118∶102拿下老鹰,结束三连败。安东尼拿下31分,帮助掘金113∶83轻取爵士,迎来四连胜;弗朗西斯解禁复出,拿下13分,率领魔术主场104∶93拿下山猫,取得两连胜;皮尔斯最后时刻三分中的,全场拿下25分,帮助凯尔特人99∶96破“网”,同样获得两连胜。

  在另外6场比赛中,奇才110∶99拿下黄蜂;勇士99∶79轻取骑士;森林狼90∶85击败步行者;快船81∶101不敌小牛;太阳106∶93拿下湖人;超音速113∶121负于猛龙。

  相关新闻

  只是赢了一分而已

  麦迪回来了,

火箭便赢球了。在成功止住连败之势后,其实我们也大可不必对火箭的前景判断变得再度草率起来——这仅仅只是一场赢球而已,也许并不能改变火箭的生存状况,而且只是以一分险胜,因此不能就此开始奢谈季后赛。

  从根本上讲,火箭目前还是有进军季后赛的可能。但以理性的观点分析,我们也只能遗憾的得出样的结论:这仅仅只是纯粹的理论性可能,并不具备可操作性。当然,麦迪的复出让这种理论由此前的模糊变得稍稍明朗了一点。

  目前的火箭还是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在此我们暂且不谈目前他们被打至联盟倒数第一后在心理上所造成的毁灭性影响,先只针对队伍本身的现状来进行分析。首先,麦迪就是不确定因素。麦迪的隐忧是多年积累下来的老伤,谁也不敢保证麦迪何时会再进伤兵营。即便麦迪不进伤兵营,在高强度的连续顶梁作战情况下,出现状态疲软也是大有可能的。而只要麦迪显露弱势,火箭要想赢球基本就很困难。其次,火箭的常规赛已快过半,目前为13胜25负,胜率为可耻的34.2%。按目前西部现状,胜率如达不到50%以上,去考虑季后赛恐怕是不太理智的。而按火箭最近的发展趋势预测,他们要达标难度极大。

  因此,麦迪的回归虽然能激发出火箭一定的心理能量并在某些场次取得胜利,但他显然还是无法率领火箭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们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更宽容和更娱乐的心态去面对火箭——打出漂亮的攻防,赢得该赢的比赛也就行了!

  麦氏心脏起搏器

  对于麦迪的赞誉其实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是多余的。昨天打公牛,麦迪在休养了五场比赛后再度复出,结果火箭依靠麦迪的支撑客场获胜,避免了最近四年来最惨痛的八连败悲剧。赛后休斯敦球迷集体感慨:王者归来,火箭有望了!

  自五场比赛前打掘金时麦迪背伤复发离场后,火箭便从此开始了惨不忍睹的连败之旅,到昨天打公牛之前火箭已遭遇七连败,追平了本赛季最长的连败记录。麦迪已俨然成了火箭赖以生存的心脏起搏器,缺了他可是万万不行的。其实以正常概念分析,昨天复出麦迪的表现并不算是特别的优秀,因为他全场29次出手只命中13次,命中率还不到50%,这与以往随随便便就能拿到50%以上的命中率还有相当的差距。不过对于现今的火箭来说,一切已足矣,因为他们的定海神针麦迪总算回来了,而胜利也就有了基本的保障。

  王者与凡夫俗子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他的神来之笔,昨天的麦迪也很充分的体现了这种特质。尽管前四节麦迪几乎都在适应赛场环境,不过他却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常规赛最后时刻正是靠麦迪的命中,火箭才得以进入加时赛;而在第一个加时赛里,正是因为麦迪的贡献火箭才有机会与公牛拼第二个加时;更关键的则是在第二个加时赛里,麦迪在最后时刻的一记三分球才最终确保了火箭的成功胜出。

  对NBA来说,麦迪只是曾经的得分王;对球迷来说,麦迪是偶像;但对火箭来说,麦迪则是全部——尽管他已几乎不可能带领目前这支伤病累累的火箭迈进季后赛,但起码他的回归让火箭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心理支撑。

  尉迟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