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赛前训练主帅开始紧张 脸色突变无情把记者赶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37 东方体育日报

  中美玫瑰的交锋是本届女足四国锦标赛上最让人关注和期待的比赛,今天下午,这场较量就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压轴登场。不过,对于这次的比赛,在以往的交战记录中胜多负少的美国队却看上去有些紧张,昨天上午进行赛前训练的时候,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表情严肃地站在场边,很少说话。

  前天下午,在美国队和法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一结束,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就匆匆
地走上看台僻静处,观看中国队与挪威队的比赛,他微锁着眉头,托着下巴,几乎看得一动不动。而相比之下,同样走上看台观战的法国队主教练就显得神情悠闲得多。

  虽然四个队的主教练都说在这次四国锦标赛上,最主要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但是正如队员们所说,只要是竞技体育,都想赢。毫无疑问,美国队此次就是冲着四国锦标赛的冠军去的,但是在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

中国女足以一个进球的优势名列榜首,这给美国女足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她们只有在最后一战中赢
中国队
,才能拿到她们想要的第一名。

  在美国队和法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展望一下中美之战,瑞恩说:“在我看来,那将会是一场充满挑战的比赛,中国队很擅长打442阵容,9号速度很快,我期待明天的比赛。”

  只是,在看完中国与挪威的比赛后,美国女足主教练的脸色似乎一下子比天色还要阴,比赛一结束,他便一言不发地转身往外走。身后的助理教练紧跟上来,两个人走了一段才指着场边比比划划,似乎在讨论战术。

  昨天上午的训练,美国队照例对所有人封闭,记者试图远远地看几眼,也被“无情”地“赶”了出去。直到中午12点多,瑞恩才出现在了酒店大堂。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越发地保留自己的看法:“这次的中国队看上去很强大,整体配合也不错,尤其是前锋,我们和你们的比赛将会十分精彩。”

  不过,相比较于美国队,中国队的队员倒显得十分轻松。也许是上一场的胜利给了姑娘们信心,一位队员悄悄地说:“我们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了,我感觉下一场有戏。”

  作者: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