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打响名帅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28 重庆晚报

  编者按无可否认,球员永远是足球场上的最大焦点,但对于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球星的欧洲豪门俱乐部来说,一位名帅永远比11个球星更有价值。赛季刚刚过了一半,就已经有豪门按捺不住了,俱乐部打响了名帅争夺战。

  天价年薪

  皇马要挖斑马舵手

  据意大利《晚邮报》透露,皇马俱乐部已经向现任尤文图斯主教练卡佩罗开出了高达75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这比卡佩罗在尤文的350万欧元年薪高出了一倍还多。当今足坛,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年薪最高,达到610万欧元。卡佩罗如果执教皇马,他的年薪也将超过穆里尼奥,成为世界第一高薪主帅。

  皇马邀请卡佩罗的决心也是所有人始料不及的,特别是在卡萨诺加盟皇马后,佩雷斯更是加紧了与卡萨诺的“父亲”卡佩罗的联系,希望他能好好调教这个问题球员。据悉,卡佩罗已经与皇马有过接触,并开出过一份“神秘名单”,声称只要佩雷斯肯买下名单上的人,他会考虑在本赛季结束后执教

皇马。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这份名单上的人无一不是世界足坛响当当的角儿,其中包括一名前锋、一名中场和一名后卫。

  卡佩罗个人喜爱西班牙,在马尔贝亚拥有自己的别墅,他自己也曾多次表示退休后会到西班牙养老。1996年夏天,卡佩罗首次执教皇马便拿下联赛冠军,终结了巴萨连续两年垄断西甲冠军的局面,与现在皇马在西甲被巴萨压制的情况及其相似。

  尤文被动

  三巨头留不住卡佩罗

  不知道在皇马的天价年薪压力下,莫吉、吉拉乌多和贝特加,这尤文三巨头的心情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几乎肯定要为自己当初的自作聪明付出代价。

  来

尤文图斯之前,执教
罗马
的卡佩罗一直被球迷视作尤文的仇人。但老阿涅利的遗言,成为了一道圣旨,三巨头不得不坐下来和“仇人”谈判,并诚心将他请到了尤文图斯来执教。当时,三巨头并不了解卡佩罗,请他到尤文,完全是出于无奈。因此他们选择了一份“2+1”的合同,也就是说在执教两年后,双方都有权选择是否续约。而结果却是,卡佩罗第一年就获得了联赛冠军,今年看来联赛冠军也几乎到手了。那份三巨头自以为很完美的“2+1”合同成为了他们的肉中刺,到今年6月30日之后,卡佩罗如果自己想要离开,“+1”那部分合同将失去任何法律约束力。理论上说,本赛季结束后卡佩罗将是自由身,离开尤文图斯没有任何障碍。

  事实上,三巨头已经料到了这一点,莫吉在得知卡佩罗的马德里之行后,就开始寻觅下赛季的新教头。德尔内里成为了最大热门,他曾经将切沃带到了甲级联赛,并创造了“飞驴”神话。据悉,德尔内里本人也对执教尤文相当感兴趣。莫吉的两手准备已经说明,尤文现在相当被动,如果卡佩罗选择要走,他们是留不住的。

  故地重游

  “黑天鹅”要回米兰?

  曾经的“荷兰三剑客”时代无疑是贝鲁斯科尼最为怀念的,昨天,西班牙《马卡报》爆出加利亚尼邀请里杰卡尔德执教AC米兰的消息。难道总理想在自己入主AC米兰20周年之际,让三剑客之一的“黑天鹅”重回圣西罗?

  据悉,AC米兰已经为里杰卡尔德开出了一份相当优厚的合同,具体数目现在还无法确定,当从“黑天鹅”现在巴塞罗那的200万欧元年薪来看,AC米兰很容易提供更为诱人的条件。众所周知,总理对现任主帅安切洛蒂有诸多不满,总理始终认为安切洛蒂的风格过于保守,“我心目中的米兰应该用最富有魅力的足球征服观众,征服对手。”

  尽管里杰卡尔德在去年9月已经提前和巴萨续约到2009年,但新的合同规定,违约金只是荷兰人大半个赛季的工资,这也意味着,只需要150万欧元就可以让里杰卡尔德变成自由身。按照《世界体育》报的报道,里杰卡尔德在续约谈判时拒绝在合同中设定高额违约金,同时还有一项秘密的附加条款不为人知,那就是“一旦AC米兰邀请里杰卡尔德执教,荷兰人只要留下个人肖像权就可以离开”。

  巴萨行动

  球迷“保卫”里杰卡尔德

  当得知有来自意大利的邀请后,巴塞罗那球迷就再也坐不住了,他们自发的进行了一次挽留里杰卡尔德的行动。

  作为全世界拥有会员最多的俱乐部,巴塞罗那的球迷一直拥有很高的话语权,面对巴塞罗那目前蒸蒸日上的势头,球迷们心里很清楚,里杰卡尔德是这支巴萨的奠基者,他的离去必定会让拉波尔特苦心经营的球队再次迷失方向。于是昨天,巴萨球迷自发召开了一次集会,中心议题就是要留住里杰卡尔德。里杰卡尔德曾说过,只有两种可能会让他离开巴萨:一是球队赢得冠军杯冠军,同时他确实接到来自AC米兰方面的召唤;二是拉波尔塔在2006年或2007年的主席大选中落败。球迷们决定,一定要在主席竞选中,集体支持拉波尔塔,因为留下了主席就意味着留下了“黑天鹅”。

  拥有一批坚定支持自己的球迷,带领一支正在不断创造奇迹的球队,很难想象里杰卡尔德会选择离开巴塞罗那。不过人们不能忽略,里杰卡尔德对红黑军团仍然有很深厚的感情,他无法拒绝来自贝鲁斯科尼的召唤。尽管总理和加利亚尼最近都表示,安切洛蒂会一直呆到2007年,但如果他们的话可以相信的话,内斯塔就不会身披红黑战袍了。

  见习记者张斯瑜文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