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面临起诉戴维斯不妥协:决不会坐视自己妻子被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五场停赛还不能为安东尼奥·戴维斯的厄运画上休止符,这位冲上联合中心看台保护妻子的尼克斯前锋,也许还不得不打一场官司。昨天,与戴维斯发生冲突的球迷阿克谢罗德表示,如果戴维斯夫妇不向他公开道歉,他决意要将其告上法庭,但戴维斯并不退让。

  戴维斯态度强硬地表示不会道歉,他说:“如果我再遇上那种情况,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我决不会坐视自己的妻子被人欺负,在那种情况下你不能等保安去排解纠纷,
必须亲自出马。”

  22岁的阿克谢罗德并非普通球迷,他的父亲是芝加哥有名的政治人物,常年担任民主党政治顾问,阿克谢罗德去联合中心看球所持的套票正是其父的。在公牛与尼克斯的那场比赛中,戴维斯的妻子坎德拉在看台上与身后的阿克谢罗德发生冲突,戴维斯随即冲上看台。

  按照阿克谢罗德的说法,当时他只是在抗议裁判的一次判罚,坎德拉就冲过来用指甲挠他的脸,冲突因此而起。阿克谢罗德回忆说,自己当时对裁判哨声的抗议恰好被坐在前排的坎德拉听到,后者立即走到自己面前尖叫道:“闭上你的臭嘴。裁判说了算。”

  阿克谢罗德表示,自始至终他都没有碰坎德拉一下,如果戴维斯夫妇不向他道歉,他会向法庭要求百万美元以上的赔偿,还有可能把NBA和联合中心也卷进官司。除了道歉外,他还要求戴维斯向一个慈善基金会捐款,以帮助受暴力侵害的妇女儿童,这同样遭到戴维斯拒绝,戴维斯表示自己早参加过类似慈善活动,不需要阿克谢罗德借题发挥。

  配合阿克谢罗德的表态,他的律师德拉塔尼也表示,自己正准备以诽谤罪起诉戴维斯,以故意伤害罪起诉坎德拉。NBA对戴维斯的重罚固然是为了严明纪律,不过也不乏息事宁人的意思,联盟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说:“球员冲上看台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违纪,必将招致重罚。”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