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双加时老大救场结束连败 麦蒂强势复出手感颇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有麦克格雷迪或没有麦克格雷迪,差别只在一线之间,可这一线也许就是胜负的分野。昨天,麦蒂在芝加哥强势复出,帮助火箭以109比108赢下一场艰苦的双加时大战,他在终场前42秒投进的三分球,总算令火箭止住最近七连败的颓势。

  麦蒂在这场比赛中为火箭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9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姚明和麦蒂双双缺阵时,火箭大前锋朱万·霍华德不得不勉为其难地充当全队的进攻箭头,昨天
他也砍下30分,创下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纪录。

  作为

火箭的头号得分手,麦蒂的复出甚至不能说来得正是时候,火箭的赛季已经被一连串伤病弄得支离破碎,其中也包括麦蒂因背伤数度缺阵。最近的一次伤病让麦蒂缺席了五场比赛,至今为止在他缺席的13场比赛中,火箭还没有赢得过一次胜利。

  “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在场上坚持了40分钟的麦蒂说,“比赛开始前,教练本来准备限制我的上场时间,但是当我们有机会赢得胜利时,教练也就让我放手施展了。如果球队因为我的早早离场输掉这场比赛,我决不会原谅自己,哪怕那是教练的安排。”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也证实了麦蒂的话,他说:“我本来只打算让麦蒂上场打28分钟,谁知道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竟然打到双加时。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所以我给麦蒂的上场时间比原计划长了许多。”

  事实证明范甘迪的决定是正确的,终场前1分21秒,公牛小前锋戈登的三分球扳平了比分,但麦蒂随即回敬一个三分球。麦蒂表示:“整场比赛我的感觉都不错,尤其是在最后时刻,我已经没有疲惫的感觉了,而对手对我的防守似乎也不如刚开始时那么紧。”

  终场前35秒,替补前锋桑盖拉的进球帮助公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麦蒂在接下来的进攻中投篮不中,但公牛后卫辛里奇也上篮失手,火箭遂取得久违的胜利。辛里奇为自己辩解说:“投那个球之前我已经失去了平衡,麦蒂又贴得很紧,让我不得不在极差的时机出手。”

  与火箭依靠麦蒂和霍华德主攻不同,公牛的得分点较为均衡,全队有六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但其中得分最高的戈登也只有19分进账。火箭得分后卫韦斯利砍下17分,首发控卫阿尔斯顿则送出12次助攻。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