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地盘帕克作主 莱利:碰上这样对手是我们的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一场号称大个子对决的比赛中,两个小矮个抢了所有的风头。韦德拿下36分,但热队依然以94比101,主场不敌卫冕冠军马刺,因为对方阵中的法国后卫帕克全场18投13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两大后卫的对决贯穿了整场,号称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两名长人——奥尼尔和邓肯突然成了摆设。对马刺来说,唯一不好的消息是,玻璃人——吉诺比利又“碎”了。

  邓肯14分11个篮板,不折不扣的“二当家”,马刺取胜的关键是帕克和第四节接连命中三分的巴里。比赛中,帕克多次利用突破上篮得分,他也成为本赛季联盟到目前为止内线得分最多的球员。帕克的突破上篮早已不是马刺的秘密武器,全联盟每支球队现在都知道法国人这一招的厉害,热队主帅莱利也在赛前特别研究了帕克的进攻手段。但是,比赛的进程说明,莱利并没有找到解决帕克这一攻击点的方法。“他是我见过最快的组织后卫之一。”莱利赛后说,“不但快,而且能传能控还能投,对付有这样一个后卫的球队总是显得很困难,因为几乎没有所谓最好的办法能完全限制他的发挥。他可以一个人解决问题,也可以调动全队拿下比赛,碰上这样一个对手实在是不幸。”而邓肯也表示:“帕克今晚在投篮上的表现真是让人感到有些吃惊。不过他确实找到了自己的发挥区域,以及投篮的节奏感。他对自己的每一次出手都充满信心。帕克今天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同时我相信他这个赛季也将会是一个突破腾飞的赛季。”

  “这是场让人痛苦的失败。我想这恐怕是和‘又一场’有关。我们在今年已经出现过9到10次这样的情况,就是让即将到手的胜利从手边生生地溜走了。”大鲨鱼沮丧的说道,“我们接下来需要赢得像这样的比赛。莱利说的没错,我们现在是到了该给自己加把劲的时候了。不是明天,也不是昨天,就现在。”

  作者:本报记者 朱沁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