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战20岁花红20万 16强战常昊周鹤洋先后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39 东方体育日报

  自主办方宣布本届“天元”获得者将得到20万元的重奖之后,第二十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激战就注定充满了竞争,继本赛第一轮邵炜刚、胡耀宇等名将“猝死”之后,昨天在中国棋院举行的第二轮本赛,即挑战者产生赛的十六强比赛中,俞斌、常昊、周鹤洋、谢赫等大将都先后“阵亡”。

  天元战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新闻棋战,今年正逢二十“整寿”,所以主办方高悬20
万“花红”助兴。而古力天元已经连霸三年,谁能攻克这中国围棋第一堡垒也成为了国内赛事的第一悬念,无疑也加强了竞争的激烈程度。

  不过这个由上海媒体发起的战斗在本次比赛的抽签上并没有给本土棋手带来好运,曹大元、邵炜刚、常昊、胡耀宇、邱峻还有小将朱元豪这些新老上海棋手都分在了上半区,这就意味着他们在进入八强前就要自相残杀,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是“主动”早早出局,避免了手足相残,但这种遗憾还是在昨天常昊与邱峻的对局中产生了。比赛结果是老大哥玉成了小弟,或许这也是常大哥对邱峻去年联赛胜率第一的奖赏吧!但是邱峻下一轮可能要面对难题,因为他将遇到去年联赛和他平分秋色的陈耀烨,而去年

LG杯四分之一决赛还有旧恨没报呢!上半区另一对出线高手是王磊和周睿羊。

  下半区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新科

状元”世界冠军罗洗河,本以为经历了掀翻石佛的战斗他怎么也得休息一下,没想到马上又在天元战中爆发出来,春风得意的罗洗河似乎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力量,连过李康和王尧两员年轻悍将,而且对局质量非常之高,看来三星杯对于“小猪”不是高峰,而很可能是一个起点。下一轮他将对阵丁伟。而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孔杰和彭荃之中产生,这两位小将都在2004年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在2005年表现一般,也许在天元战上取得好成绩能有助他们卷土重来。

  第二十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八强战,将于明天上午9时30分在中国棋院落子。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