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右开弓令对手无招架之功 莎娃:我是天生的左撇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网坛“一姐”莎拉波娃20日在澳网公开赛赛场完胜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塔尼奇后率先晋级16强,莎娃当天左右开弓的打法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功,也让观众和众多网球选手吃了一惊。赛后18岁的俄罗斯美少女承认,她原来是天生的左撇子。

  据俄媒体报道,莎拉波娃小时候用左手打球,直到10岁时,她开始学会左右开弓。
不过后来莎娃渐渐习惯用右手打球。莎娃说:“很多事情我现在还是用左手做。打球时我也时不时会换左手握拍,好让两只手相互平衡一下。”

  莎娃表示,比赛时她需要尽力克服肩伤带来的疼痛感,但好在她在打法上成熟了不少,减少了一些麻烦。“毕竟我才18岁”,莎娃说,“我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不过我会越来越出色,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