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河南男排主场苦战五局惜负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2:02 中国排协
旧仇未报再添新恨河南男排主场苦战五局惜负浙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十轮双汇赛区,漯河体育馆外天寒地冻,馆内温暖如春,河南天冠与浙江利群的比赛如期开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河南队2 :3主场惜败,5局的比分分别是:20 :25、25 :23、22 :25、25 :22、10 :15。

  一场大雪给主场工作带来一些困难,为方便队员和观众入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漯河市体育中心及时调整方案,全体人员集中力量,并找来铲车,彻底清除体育馆周围的积
雪,创造了良好的赛区环境。之前,B组共进行了6场角逐,河南与浙江均是2胜1负排在小组前两位,在1月11日浙江主场比赛中河南队1 :3不敌对手,回到双汇赛区主场后,河南队的小伙子们摩拳擦掌,期待复仇。本场比赛虽是一场硬仗,但有漯河球迷的支持,河南队有信心拿下浙江队,况且在去年的联赛中,河南队在主场3 :1战胜过对手,心理上占有很大优势,这场焦点之战值得关注。

  第一局,开场浙江队利用打手出界和快球连得两分,接着2号一个扣球失误,河南队1 :2落后,河南队2号在4号打斜线扣出界外,1 :4差距拉大三分,王进一个大力发球并在后排防守成功,追成6 :7,可王进又一个发球失误6 :8把比赛带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南队首局中间一段打得较好,利用一个二次球和4号位的强攻,8 :8第一次打成平局,12 :9一度反超并领先三分。浙江队2号发球显示威力较强,用一个直线球直接得分,又加上河南队崔建军扣球失误,很快浙江队把比分追成12平。接下来,河南队同样发直线球得分,浙江队也以一个配合失误连送两分,16 :14河南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随后河南队多次失误,一传也不到位,在对方拦网时不敢发力,很快20 :25在主场输掉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河南队由于失掉了首局比赛而加强了进攻,一上来就两次在4号位强攻,但第二次强攻被裁判示意出界,造成1 :1平,接下来河南队前排进攻与后排跑动相结合,很快将比分拉大为5 :1。顿时现场球迷沸腾起来,比赛场面的火爆加上近3000名观众的掌声、叫好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不时有人喊着场声队员的名字加油,热闹的场面与体育馆外寒冷的冬夜形成鲜明对比。此时,浙江队开始反击,比分也逐渐拉近,但最终以8 :6河南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10号崔建军在4号位强攻得手,浙江队很快以双人拦网还以颜色,场上比分9 :7,河南队进攻力度不减,浙江队只能靠出色的拦网加以抵挡,但比分一直无法拉开,持续出现平局,16 :14河南队又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在场上比分为18 :17时浙江队以2号的发球失误送给河南队一分,显然这次失误影响了浙江队的势气,河南队看准时机加快了进攻,浙江队又一次失误加上河南队2号的大力扣发球,场上比分22 :18,河南队领先4分,胜利就在眼前,浙江队加大反击力度,奋力追赶,将比分追成23 :22,河南队2号在3号位的近体快球打在对方脸上以25 :23艰难拿下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开局河南队加强了拦网,连得两分,接着对方利用强攻和发球追成2平,两队都加强了发球,均出现4次失误,两位主教练在场下斗智斗勇,不断地换人、叫暂停。9 :9平时,河南队的王进发球彰显威力,连得4分,可惜没抓住大好机会,又被对手追成13 :13。16平后,河南队换下主力二传,关键时刻河南队没能咬住,23 :18被对手拉开5分,虽然换上焦帅后起到一定作用,与王进的配合也很默契,但为时已晚,22 :25输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河南队进攻势头不减,浙江队依靠拦网与河南队民开比拼,浙江队首先发球,河南队4号位强攻,高度不够,浙江队拦网先得一分,河南队调整战术,由6号在3号位吊球得手扳回一分,场上比分1 :1,此后比分交替上升,20平时河南队没有再犯前两次的错误,崔建军在关键时刻连续强攻对手,25 :22把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浙江队率先发球,3 :0取得良好开局,河南队奋起直追4 :4平,接下来浙江队越打越顺,15 :10获得最后胜利。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八)河南队将在双汇主场迎战排位赛最后一个对手山东男排。

  漯河赛区张林波 田晓锋 张燕供稿 CVA编辑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