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羊城留下经典三笑 与海鸣地空合作再奏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挪之战,对马良行和他率领的中国女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役———胜了,有望夺得四国赛的冠军;输了,四国赛有可能垫底。他们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但随着中国队三次攻破对方大门,换来了“小马哥”发自内心的“三笑”。

  一笑

  开局,中国队打得并不流畅,场面上也不占优,教练席上的马良行眉头紧锁。这一切都被坐在主席台上的助教王海鸣全部看在眼里,中国队的中场和后防已经被对手的进攻挤压得变形了。王海鸣马上用对讲机与地面取得联系,将场上的微小变化汇报给教练席上的马良行。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马良行利用队医进场为马晓旭治疗的空当,把毕妍叫到身旁嘱咐了一番“被对方压得太紧了,你要多组织一下。告诉大家多配合,多接应!”正是这一嘱咐传达给场上队员后,中国队才渐渐扭转了场上被动的局面,并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由韩端头球攻入领先的一球。进球后,队员在场上欢呼,马良行却转过身来向主席台望去,与王海鸣会心一笑。

  二笑

  中挪之战,观众席上来了十几位特殊的上海球迷,他们以女球迷居多。原来,这些球迷是马良行的亲友助威团,他们边看比赛,边评论着场上球员的表现,还显得很专业,言语间也为周围的记者提供了很多球员和“小马哥”的内幕猛料呢。3比1,

中国队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一位亲友团女团员激动地说,“小马哥”一定能打到2008年,说完还兴奋地冲到运动员出口处,大声喊着:马指导给我签个名吧!这句话把正从此经过的马良行逗得笑眯了眼。

  三笑

  赛后,一进入新闻发布会大厅的马良行,灿烂的笑容挂在了脸上,见到等候的记者更是连说三个高兴:这场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高兴,我为队员高兴,为这个比分高兴。

  昨天,马良行在羊城留下了经典的“三笑”,但愿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他和
中国女足
姑娘们也能留下三笑、四笑。

  本报记者赵宝彤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