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赶超对手并不遥远 3比1该高兴更应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5:06 新民晚报

  3比1,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昨天,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高兴,胜利就是用来享受快乐的。这个胜利,为我们赢得了信心和尊严,更为整个中国女足赢得了更加宽松的外界环境。在场边观看的我,特别高兴。

  我们发挥了传接配合的特长,在进攻上敢于投入更多的兵力,与上场比赛相比,这是最大的不同。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有更多的接应和跑动,我们是可以和对手抗衡的,
缩短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并赶超对手,并不是一个遥远的梦。

  不过,高兴之余,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邀请赛。我们还必须考虑以下几点:

  一、对手不知道是因为轻敌,还是因为出于锻炼队伍的目的,有大部分与美国对阵的队员没有上。

  二、在进球之前,我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拘谨,并没有真正发挥我们整体的优势。从攻防转换来看,我们离要求还有一段差距,特别是由攻转守时。

  三、我们的个人对抗能力有提高,这是自身努力的结果,用作风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但是还远远不够,尤其是防守能力。

  赛后,我去了美国队那里聊天,并送了一篮水果给昔日的

亚特兰大队友。她们开玩笑地说:“SUNNY送来一篮有毒的水果啦,我们一定要小心哦。”虽说只是个玩笑,不过,我还是能够感觉得出来,她们不再把
中国女足
当作小菜一碟。记得之前,大家问我最多的是,“
中国队
怎么了?”现在,她们问了我很多中国队的事,从教练到队员。不过,得意归得意,我可不会上当。

  比赛赢了,应该高兴,但拒绝浮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