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凤有要账要回个零头 王德显给了3万元过年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14 沈阳晚报

  

孙凤有要账要回个零头王德显给了3万元过年费

  孙英杰期待再次辉煌

  

孙凤有要账要回个零头王德显给了3万元过年费

  孙父捧着奖杯感慨万千王江摄离2006狗年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不久前亲赴北京要账的孙凤有终于带着女儿孙英杰回到了沈阳的家中,同时带回来的还有王德显给他的3万元过年钱。虽然没有拿回孙英杰全部的60多万奖金,但至少这第一笔钱已经足够孙家好好的筹备年货,当然,更重要的是,孙英杰也回来了,对于已经8年没有过上团圆年的孙家来说,这无疑是令全家最高兴的事儿。

  孙英杰回家两天又“跑”了

  事实上,孙英杰1月17日就和父亲孙凤有从北京回到了沈阳,不过,现在显然还没有进入到孙英杰的“过年时间”,为了保持状态,孙英杰只在家里住了两个晚上就开始恢复了正常训练,在再次离家之前,孙英杰只是抽空去了一趟本溪,看望了生病的大娘。

  根据“教练”王德显的安排,孙英杰在春节前还要在五大连池的训练基地进行一周左右的封闭训练,用孙英杰自己的话说,“两年没有比赛,就更要随时随刻的保持状态,一旦停下了,身体就废了。”

  对于孙英杰在春节前还这样匆匆忙忙的训练,孙家人虽然很无奈,但却非常支持,孙英杰妹妹说,“她是职业运动员,训练就是她的工作,再说,我们也不敢让她在家呆时间太长,因为吃的东西很难控制,别再吃了什么特殊的食品再吃出毛病来。”王德显当不成教练当“指导员”

  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已经受到了中国田协的终身禁赛,这在某种程度上等于是彻底摘下了王德显“职业教练员”的帽子,不过,这样的处罚却并没有影响到王德显与孙英杰之间的“师徒关系”。

  在不久前孙英杰就公开表示,“无论怎样,我都会继续跟着王德显一起训练,直到2008年”,昨天,孙英杰的家人也对记者说,“孙英杰肯定是要跟着王德显练的,在带队员的水平上王德显现在还是国内最好的,英杰要想实现2008年奥运会夺金的梦想,只有王德显能够给她最大的帮助。”

  当记者问“王德显既然遭到终身禁赛还怎么带队”时,孙家人告诉记者:“其实那只是头衔的问题,王德显现在不是教练,但主管部门并没说他不可以继续带孙英杰训练,现在王德显的身份是指导员,其实意义都是一样的。”

  据记者了解,为了全力备战2008,王德显已经给孙英杰制定了一整套备战方案,至于因禁赛而缺少比赛,并因此而无法了解对手情况的问题,据说王德显也已经准备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孙凤有要账要回个“零头”

  在一个月之前,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亲赴北京与王德显、火车头体协以及中国田协的有关领导,就孙英杰的奖金问题进行了磋商,并最终达成了共识,王德显答应将归还属于孙英杰的60多万元比赛奖金及其它收入,然而,从北京回来的孙凤有却至今没有看到这笔钱,他带回来的只有王德显给他的3万元过年钱,而这些钱只相当于总账的一个“零头”。

  昨天,当记者问孙凤有是不是已经把钱要回来了时,孙凤有显得有些不高兴,他一边深吸了一口烟,一边说,“‘大头’的还没拿回来呢,就拿了3万块,其它的还要等孙英杰四次药检之后如果没问题才能给。”当记者说“北京之行不是很圆满吗?”,孙凤有则对记者说,“账是算得很清楚,但就是要接着等”。

  根据中国田协的处罚,孙英杰在禁赛的两年时间内将要面临4次飞行药检,也就是说,孙家要想要回全部的60多万元,很可能要等上两年的时间。另外,由于孙英杰在两年内无法参赛,将不会再有任何收入,而她同时面临的是庞大的训练费用,因此在两年后,孙家刚刚要回的60万“白条”很可能将严重缩水。

  孙家托本报向读者拜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孙英杰的家中,一家人正准备乘中午的火车去本溪的亲戚家串门。前两天,孙英杰回到家里后让孙家增添了不少的喜庆气氛,在知道女儿回家后,孙妈妈早早就将屋子收拾一新,而且客厅内的墙壁上还挂上了一幅孙英杰夺冠时的巨幅照片。可以感受得到的是,今年的春节,孙英杰将是孙家最大的核心。

  谈到春节,孙凤有对记者说:“今年英杰肯定要回家过年的,都8年了,总算能过一个团圆年了,这几天很多人听说英杰回来了都来找她,说实话我想她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我希望到此能画上一个句号,接下来,英杰就是好好训练,完成2008夺金的梦想,我们全家都不想再有什么事情来牵扯她的精力,另外,我们也想好好过一个‘消停’年”。

  随后,孙家人还对记者说,“英杰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希望能通过《沈阳晚报》向所有一直关心孙英杰的读者拜个早年,而且,英杰也说了一定会以更刻苦的训练,在2008年奥运赛场上向家乡人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