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欧锦赛 俄罗斯选手一枝独秀再夺冰舞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里昂1月20日电(记者李颖)俄罗斯头号冰舞选手纳乌卡/科斯特马洛夫在20日于此间举行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冰舞比赛中轻松夺冠,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三项的总得分为202.32分。

  至此,俄罗斯已在欧锦赛4个项目的比赛中获得3个项目的金牌。托特米安尼娜和马里宁18日在双人滑比赛中夺冠,斯鲁茨卡娅19日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第七次折桂。目前,俄
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又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领先,以第一名身份进入21日的男单自由滑比赛。

  

乌克兰选手格鲁申娜/贡恰罗夫以196.73夺得冰舞比赛的亚军,立陶宛选手德罗比亚齐科/瓦納加斯仅以0.55分之差获铜牌。

  俄罗斯选手在冰舞项目上可谓一枝独秀,2005年世锦赛、大奖赛中国站、大奖赛俄罗斯站、大奖赛

总决赛,金牌全部被俄罗斯头号选手纳乌卡/科斯特马洛夫包揽。

  冰上舞蹈始于20世纪30年代的英国,偏重舞步,强调用动作表达音乐。1976年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