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女足首胜大连制造 韩端进球荣获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12 沈阳今报

  

四国赛女足首胜大连制造韩端进球荣获全场最佳

  

四国赛女足首胜大连制造韩端进球荣获全场最佳

  毕妍与韩端各入一球。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新组建的

中国女足以3:1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打进三球的韩端、毕妍和马晓旭都来自辽
宁大连!

  在首场比赛中,

中国队凭借韩端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才逼平法国队,没能取得开门红,全队上下的压力很大。本场比赛,马良行对首发阵容略做调整,目的只有一个——全力争胜!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利用速度快的特点与对手周旋,而挪威队则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大打长传冲吊。上半场,挪威队制造的绝对机会要多于中国队,要不是门将韩文霞以及后卫队员表现出色,中国队很有可能被对手破门。44分钟,顶住了对手连续攻击的中国队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由韩端打进一球。当时马晓旭在右路传中策动出杀机,韩端中路包抄头球攻门,将皮球砸入了球门下角,1:0!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54分钟,中国队在中路渗透打出精彩配合,马晓旭禁区前晃过防守球员,跟上的毕妍顺势一脚远射,挪威门将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死角,中国队2:0领先。第60分钟,挪威队扳回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2。但随后马晓旭的进球彻底粉碎了对手妄图扳平比分的梦想。第68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被对手解围,王坤在禁区右翼将球传至门前,马晓旭从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命中,3:1!

  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四国赛的首场胜利,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也以多进一个球的优势压倒美国,排名此次四国赛的首位。

  毫无疑问,取得进球的三名大连球员是中国队获胜的功臣。赛后,韩端还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队员。韩端兴奋地说:“我们主要胜在拼抢上,我们比较凶狠一些了。上一场比赛我们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未能把球抢下来,今天主要加强了对对手的紧逼,拼抢的凶狠度,在这方面有所提高。”毕妍在谈到这场胜利时表示:“今天我们就是拼防守,集体努力,赛前我们也说过了要向男足学习疯狗精神,所以今天大家在场上非常积极、主动,在防守方面我们做得比较成功,所以导致我们快速反击也进了三个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