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冒雨胜挪威赢喝彩 下一步与美国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59 石家庄日报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特约记者林微)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四国赛第二轮开战,中国队凭借三位大连籍球员韩端、毕妍和马晓旭的进球,以3比1战胜北欧劲旅挪威队,获得了四国赛中的首场胜利,这也是新组建的中国女足在国际级比赛中获得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两队都格外注意对中场的控制,在中场的抢断非常凶狠,谁都无法轻易将进攻推向对方的腹地。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
,中国队界外球掷入场内,马晓旭过顶传中,韩端向前跨了一步头球破门,中国队以1比0领先。上半场中国队在被动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攻入一球,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地再战,

中国队第一脚射门就再告得手,第53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毕妍得球后一脚远射,皮球擦着立柱进入网内,中国队2比0领先。第61分钟时,玛丽艾·克律森球门前捅射得手,为挪威队扳回一球。然而仅过8分钟,中国队就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马晓旭接队友王坤的助攻球,在对方球门前头球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1。此后,虽然挪威队加强了进攻,但中国队总能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补时三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
中国女足
最终3比1力克北欧劲旅挪威队。在此前进行的两一场较量中,美国队0比0被法国队逼平。

  目前,中国队一胜一平积四分,与美国队积分、净胜球数皆相等,但是因为进球数比美国队多一个而排名榜首。法国队两连平,位居第三位,而挪威队两场皆负,目前垫底。中国女足将在1月22日下午4时迎战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争夺本届中国女足四国赛的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