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于海成浐灞队旗帜 中场王赟沈晗双子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在西安浐灞国际队的三条线上,应该说,中场人员变化和阵容情况最为复杂,这一方面是因为球队这一位置上的年轻队员很多,另一方面是主教练成耀东用人相当灵活,以队员状态好坏来确定阵容名单。综合去年的比赛来看,国际队的阵型主要还是在442和4231上徘徊,不过今年阵容将肯定会以442为主。

  阵型从4231向442转变

  去年,相比其他位置而言,成耀东在中场用人上最活。除了李彦和王赟是铁打主力外,其他队员基本上都有过打中场的经验,国际队由于进攻能力不是很强,前锋线仅有阿尤能力突出,因此在球队主场急于拿分的情况下,成耀东有时候也排出三前腰的阵容,而后卫出身的老将吴承瑛也有被推到中场的历史。

  考虑到今年浐灞队引进了前锋维森特,再结合去年国际队的排兵布阵传统,今年442绝对是西安浐灞队的首选,而中场方面,在外援伊万离队的情况下,李彦和王赟将出任双后腰,左边前卫于海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黄勇的能力也不错,而右边沈晗无论是经验还是个人能力、意识都能够胜任这个位置。

  李彦于海成浐灞队旗帜

  谁是浐灞队最有实力和最具名气的球星?当然是现役国脚李彦;谁是浐灞队未来的球星,当然是国青队的于海。这一老一新的组合将会撑起浐灞队的中场,也肯定会成为浐灞队的旗帜。

  今年26岁的李彦能力早已经得到圈内的认可,去年年底他便随朱家军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作为浐灞队的队长,李彦无论是技术还是大局观都特别好。应该说,在各个位置上,后腰对球员的要求很高,一方面后腰必须体能好,抢断要快、狠,另一方面,断球后组织进攻,以及精准的长传也是后腰队员所需要具备的,李彦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都出色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与李彦相比,于海的名气可能要小一些,但看过去年荷兰

世青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南非八国邀请赛的球迷,应该对这位左路新星有很深的印象。本报记者曾经和一位跟随国际队采访两年的上海同行聊过,上海的同行对于海评价很高,于海进球很多,带球的姿势有点像荷兰队的罗本,身材则像法国队的亨利,其绝对是未来中国国家队左路的好人选。

  年轻人昭示浐灞队未来

  在浐灞队队内还有很多能力不错的中场队员,他们也有身披国字号战袍的经历。王赟的能力就相当不错,特别是进攻经常能有神来之笔。其实,很多教练都认为,如果不是因为当年国青的“拜金事件”,王赟早该在国字号中获得一席之地,不过经历此事后,王赟应该会更加成熟起来。身体条件平平的沈晗能入选国字号球队,并在西安浐灞国际队占据主力位置,这已经证明了其能力,沈晗的特点是暴发力好,起动速度快,经常能够在边路形成突破。

  浐灞队中场队员里,西安球迷应该非常熟悉刘剑,这位球员曾经在国力二队效力,转会到国际队后,逐渐获得了上场机会。黄勇成名较早,在八一队时就被球迷所熟悉,目前其已经28岁正直当打之年。另外,浐灞队中场还有数位潜力不错的小将,特别是1983出生的曹,已经被主帅成耀东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