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记重炮玫瑰轰走海盗 中国女足期待与美国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5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2006年女足四国邀请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美国队 0∶0战平法国队后,中国队同挪威队展开了较量。凭借韩端在半场结束前的头球破门、毕妍在第54分钟的精彩抽射以及马晓旭在第68分钟的头球破门,中国队最终 3∶1胜出。

  开场后挪威队率先展开攻势,1分钟内连续获得中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不过都没有形成攻门。同上一场与法国队的比赛类似,中国队在进攻中首先还是力争利用长传打快速
反击。由于下雨,场地略显湿滑,对双方的进攻都有一定影响。顶住了半场收官阶段对手的连续施压后,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前突然发力,马晓旭在第44分钟中路攻门被挪威队门将没收,1分钟后她右路传中策动杀机,韩端中路包抄头球攻门得分,1∶ 0,场面并不占优的中国队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

中国队率先发动攻势,挪威队则通过长传球形成反扑。第54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打出精彩配合,马晓旭禁区前晃过防守球员,跟上的毕妍顺势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挪威门将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死角,中国队 2∶0领先。扩大了比分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队的信心,中国队随即进行了人员调整,用个人能力突出的曲飞飞换下张颖。加强攻势的同时,中国队的防守出现了漏洞,第 60分钟,挪威队左路突破后内切横传,中路包抄的科吕森抢点射门,虽然韩文霞飞身扑救并最大限度地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但皮球还是弹入了球门下角,挪威队将比分追成 1∶2。第68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被对手瓦解,但迅速抢回球权重新展开进攻,王坤禁区右翼将球传至门前,马晓旭机敏地在前点头球攻门命中, 3∶1,中国队再次取得两球优势。比分最终定格在 3∶1,中国队击败挪威队。

  赛后,主帅马良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比赛最终锁定在 3∶1上,很可能是由于场地的湿滑抑制了挪威队水平的发挥,教练组不会太多考虑结果,赛后还是会针对本场中国队的那粒失球进行总结。”

  两轮战罢,中国队同美国队都是 1胜 1平,法国队两战两平,挪威队则遭遇连败。1月22日下午,中国队将同美国队进行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场较量。记者王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