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109-117负云南蒙自 吃到本赛季第三场败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云南红河117∶109宏远宝玛仕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兵败云南蒙自,109∶117的比分让宏远宝玛仕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败仗。

  坐镇主场的云南队十分希望赢得比赛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南区第四的位置。而远
道而来的宏远宝玛仕队则显得有点低迷,争胜的决心并不坚决。开场之后,双方的表现都比较平稳,但是宏远宝玛仕队的防守显得不够坚决,让对方有了很充裕的配合和传球空间。第二节一开始,云南队的两个三分球就将1分的领先优势扩大。尽管李春江在暂停之后重新布置了进攻,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是内线的防守却出现严重问题。李晓勇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扯开宏远宝玛仕队的内线,史密斯频频得到篮下上空篮的机会。这个外援猛将在全场比赛中手热得发烫,一个人拿下了40分7个篮板。他在内线打垮了客队的防守,也让外线的投手觅得了机会。

  尽管半场只领先1分,但是场上的形势已经转向有利于云南队一方。尤其是在犯规次数上,宏远宝玛仕队已经遭受重创。全场比赛宏远宝玛仕得到32次罚球,整整比主队少了20次。

  李春江在第三节派出了双外援,由泰伦斯担任组织后卫。但是外线的手感却没有找到,泰伦斯和朱芳雨的三分球纷纷不中,比分差距没有明显的变化。而史密斯在内线的神勇让主队慢慢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王仕鹏两次突破接连令张楠吃到第六次犯规离场。不过,已经被打开缺口的防线却已经丧失了防守能力,第三节就被对手拿到87分,本节,宏远宝玛仕队以77∶87落后10分之多。

  带着10分的“坑”进入最后一节,宏远宝玛仕队的压力可想而知。在去年的

总决赛上,他们曾经在8分钟内逆转16分的劣势。这次给他们的指标是10分。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却依然没有提高的迹象。而老辣的云南队则趁机将比分扩大。泰伦斯成为了广东队的救命稻草,一次打三分和两个远投,令广东队看到了翻盘的一线希望。

  但是在反攻的浪潮掀起之前,裁判的两次吹罚,让两名国手朱芳雨、易建联相继吃到六次犯规离场。这也是他们在这个赛季中的第一次。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29秒。李春江在暂停中和李群就战术布置发生了分歧,但是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的看法。杜锋上场后,在两个45度命中两个三分,将比分差距从12分一下拉近到6分:108∶102。云南队也马上叫了暂停。但是重新开始比赛之后,宏远宝玛仕队的犯规战术采取得比较晚,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最终109∶117告负。

  杜锋,得到22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王仕鹏16分,易建联12分11个篮板,朱芳雨9分,外援积臣和泰伦斯各得15分。云南队方面,史密斯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

  

  ■李春江(左二)指点宏远队。

  (小亚/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