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小威准备不充分状态太糟 爆冷出局排名将跌出前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的澳网爆出了开赛五天以来的最大冷门。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上半区最后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以1 6和6 7(5)不敌此前从未输过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惨遭淘汰。这是小威1999年以来在澳网上的最差战绩,当年她也是倒在了第三轮。

  经过战战兢兢的前两轮之后,小威终于迎来了一位种子选手,尽管这位种子是至少
比她小一号的斯洛伐克瘦弱美少女汉图楚娃。此前两人交手小威三战全胜,而且一盘未失。

  小威糟糕的状态让汉图楚娃觅得了最佳的复仇机会,她充分利用小威并不稳定的底线抽击,以稳定和调动为主的打法同小威周旋。这一招相当有效果,最终小威的37个非受迫性失误以及可怜的17个主动得分,让她止步于澳网第三轮。

  小威糟糕的表现再次印证了人们对她体形超标以及备战不充分的指责。不过对于这一说法小威依然矢口否认,“我真的好好准备了,只是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小威反驳说,“我将球击向任何方向,但根本找不到准星,尝试了任何办法但都不管用。今天或许就是那样的日子。”

  小威的出局让她同莎娃的再战成了泡影,接下来的1/8决赛将是汉图楚娃和莎拉波娃的

美少女对决。汉图楚娃此前在大满贯上最好的战绩是在2003年澳网闯入8强。在谈到同莎娃的对决时,汉图楚娃说:“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我一直相信自己,达到目标的方法就是不断的努力,力争每一分。”

  加上此前大威首轮被保加利亚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皮洛科娃淘汰,此次也是威廉姆斯姐妹自出道之后,在姐妹俩同时参加的四大满贯赛中,首次联袂在前三轮就双双出局。对于她们来说,如何重新找回超一流选手的自信心和稳定性,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即将跌出世界前40

  由于卫冕冠军失利,加之去年二度澳网折桂之后参赛寥寥且战绩糟糕,小威的世界排名将在本届澳网大赛之后掉出TOP20,这也是其自1999年以后的最低排名。根据WTA世界排名榜积分的换算,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小威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39位,如果今日登场的低排名选手继续有上佳发挥,那么她的排名将进一步下滑跌出前40。如此糟糕的成绩,对于这位昔日曾经一统江湖的世界NO.1来说,简直是无法想像的。

  莎娃晋级十六强

  晨报讯 莎拉波娃昨天以2 0轻松击败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尼奇,成为第一个杀入女单十六强的选手。

  尽管繁多的商业邀请和肩部的伤痛让莎娃训练减少,在澳网赛前她甚至没有参加一场热身赛,但开赛以来这位俄罗斯美少女的状态好得出奇。继前两轮直落两盘轻易过关之后,她在昨天的第三轮比赛中,仅用68分钟就以6 0和6 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莎娃坦言,自己赢得很轻松,只是酷热的天气让比赛变得有些辛苦。

  天气酷热比赛中断

  晨报讯 打得如火如荼的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昨天在墨尔本奇毒无比的阳光直射下,被迫中断。

  根据室外网球比赛规定,一旦赛场气温超过35摄氏度,比赛可以暂时停赛或推迟进行,等温度下降后再继续比赛。澳网从16日开赛以来,墨尔本室外气温昨天首次达到40摄氏度。男单10号种子约翰逊和对手吉尔斯的比赛因此被迫推迟进行。另外女单赛场海宁和达文波特的两场比赛也受到影响。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