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冷看挪威替补阵容 “大连帮”领舞新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女足四国邀请赛继续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中国队在自己的第二场比赛中以3 1战胜了几乎以全部替补阵容出战的挪威队。用自己最强的阵容战胜欧洲劲旅的“二线队伍”———对于低谷中处于上升势头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值得鼓励,但不值得鼓吹。

  挪威派替补,所有人都喊遗憾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赢了,但挪威队明显有所保留。相比上一场对阵美国队的首发阵容,挪威队一下子更换了11个人中的9个。可以说,和中国队比赛的挪威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二线队伍”。

  马良行赛后表示,自己拿到这个名单后觉得非常意外,同时又非常遗憾。毕竟这次四国赛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锻炼队伍,可挪威队没有派上最强的阵容,让他觉得锻炼的意义打了折扣。与此同时,看台上的记者也纷纷表示,

中国队面对挪威的替补阵容,如果不能顺利获得胜利的话,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事后,挪威队主帅对自己大范围派上替补的解释是:“首先,我们的很多队员在俱乐部的赛事刚刚结束,一些队员都是刚刚归队,而且这也是我们的国家队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第一次进行比赛;另外,本次比赛的行程是比较紧密的,所以今天的比赛中我就选择了换上很多年轻队员的办法,其中有3个年轻队员此前几乎就没有打过国际比赛。”

  冷风冷雨中,女足沉默40分钟

  尽管比赛的最终结果是3 1,但进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至少从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来看,

中国女足是处于下风的。反而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挪威队,打得很有气势,一度压着中国队进攻。

  广州昨天突然降温,下午还下起了小雨,到中国女足4点比赛的时候雨已经下得很大。冷风冷雨中,前天还只穿单衣的记者穿上毛衣还在看台上哆嗦。不过,最让人感动的是现场两三千人的球迷,人数不多,但他们一直在为中国女足呐喊。特别是中国队沉闷的前40分钟,现场球迷的加油声给了姑娘们很多的力量。

  比赛结束后,打进一球的小将马晓旭说:“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总感觉到有劲使不出来。现场观众给了我们很好的鼓励,这也是我们下半场打得比较顺的原因之一吧。”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也说:“中国女足目前有很多的困难,球迷的支持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感谢他们,也希望他们继续为中国队加油。”

  韩端的进球,带动姑娘们爆发

  大连姑娘韩端果然是马良行的福将,和法国队的比赛,她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平局。昨天对阵挪威队,又是韩端在中国队形势不利的时候取得了进球,并带动了中国女足的士气,最终获得了胜利。

  中国队昨天的进球表演从第44分钟开始:小将马晓旭倚住挪威队后卫后传中,韩端中路跟进头球破门,1 0。大连双姝联手完成了对北欧劲旅的一次绝杀;9分钟后,同样来自大连的毕妍在挪威队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进了挪威队的网窝,2 0;第59分钟,挪威队科吕森在反击中将比分扳成1 2;第67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十分活跃的马晓旭接到王坤的传中后头球攻门,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从上半场的被动和沉闷到下半场的突然爆发,应该说本次四国赛已经打进两球的韩端功不可没。赛后,她也当选了昨天中挪之战的最佳球员,这已经是她连续两场获得这一荣耀了。

  本森特恭维,马良行冷静看待

  可能是自己的球队输了球,也可能是给东道主一个面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挪威队主帅本森特说:“我们今天的防守打得不好,代价就是失了3个球。中国队比起去年来进步很大,在比赛中队员的表现都很积极,而且其中有很多队员都非常出色。展望周日中美之战,我觉得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美国队在身体方面比较占优势,中国队在中场控制等技术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

  面对对手的恭维,马良行比较冷静,他说:“我为队员的表现、为今天的比分感到高兴。但是,今天的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的水分,这并不能说明挪威队的真实水平。通过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也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解决的。中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时间来一点点地去改进,使中国队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广州专电)

  “大连帮”领舞新女足

  四国赛中国女足两场打下来,韩端进2球,马晓旭和毕妍各进1个———清一色的大连姑娘在攻城拔寨。在马良行的新女足里面,大连队员正在用她们优异的表现,力压北京和上海两个女足最强的地方的队员。

  尽管孙雯的复出被球迷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孙雯很难找回当年锋线杀手的感觉。因此在马良行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进攻体系中,锋线上并没有孙雯的位置,最重要的人物当数韩端。韩端昨天进球后,和上一场比赛相同,淡淡地表示:“自己的表现还可以,进了一个球,也错过了几次机会。中国队能够取得胜利我非常开心,我和所有的女足队员一样,希望中国队能够重新回到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中。”

  相比之下,最近在女足江湖上名声鹊起的当属另一位大连姑娘马晓旭了。本次四国赛,马晓旭和韩端完成前锋线上的“双剑合璧”。一声“孙姨”,马晓旭曾叫得孙雯脸上红霞纷飞。生活中的马晓旭有些腼腆,在和孙雯相处一段时间后,这位被人称做“小孙雯”的姑娘才敢大胆地喊一声“雯姐”。和生活中不同的是,赛场上的马晓旭灵气十足,这一点有些像孙雯。在王海鸣代理主帅的时候,在欧洲拉练比赛中,她多次有惊人表现,“小孙雯”也就是从那时叫响的。而在和美国的热身赛中,她更是打入全场惟一入球。昨天,马晓旭又进球了,她用一粒头球为中国队锁定了比分。对于自己的表现,马晓旭说:“我还年轻,肯定有很多不足,不过我正在努力,我希望自己越来越好。”非常简单和实在。而马晓旭下半场在禁区内的一脚倒钩也引来了孙雯的喝彩:“你看马晓旭都可以做这样的倒钩了,这就说明她的心态很轻松!中国女足就是需要这样的心态!”

  至于毕妍,也算是中国女足的老臣了。在前卫线上输送炮弹后她可能觉得不过瘾,昨天的那脚“世界波”让所有球迷看到了她的另一种能力。对于昨天的比赛,毕妍说:“今天我们就是拼防守,集体努力,赛前我们也说过了要向男足学习疯狗精神,所以今天大家在场上非常积极、主动,在防守方面我们做得比较成功,所以导致我们快速反击进了3个球。”对于接下来和美国队的比赛,毕妍说:“我们会像今天一样,还是以积极顽强的拼搏作风带动我们的技战术,打好比赛。”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广州专电)

  瑞恩盯上“黑珍珠”

  晨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景正华)核心,只能有一个。两场比赛,两个进球,无数次威胁到对手的球门,“黑珍珠”韩端昨天用出色的表现证明:没有孙雯,我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

  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帮助球队打开僵局后,韩端兴奋地伸出了食指和中指,做出“V”(胜利)的手势,这个手势还有一个意思,那就是两个进球。征服对手的那一刻,韩端也凭借稳定的发挥和精彩的进球征服了观众和裁判,她也再次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

  “我并不觉得自己的表现有多好,其实赢球主要是大家的功劳,所有人都拼出来了,我们的防守十分凶狠,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这才是我们赢球的关键。”领完最佳球员奖后,韩端已十分平静,她也不愿独享功劳。

  看到韩端的出色发挥后,看台上的美国队主帅瑞恩却平静不下来,因为最后一场比赛,正是中国队和美国交锋。瑞恩说:“我以前就知道韩端,她是一个很可怕的前锋,如今的状态又这么好,我想美国队明天要想赢得比赛,必须盯死韩端!”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