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克罗地亚首次联袂大满贯 比赛增进两国家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00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朱轶

  早报讯 塞黑选手扬科维奇和克罗地亚选手塔拉加合作参加了本届澳网的女双比赛,这是由这两个国家组成的双打组合首次出现在大满贯中。上世纪90年代初的巴尔干半岛战乱是二战后欧洲最大的战乱,十年之后,这两个国家的运动员走到了一起。

  网坛中的政治曾经引起过一股很大的风潮。2002年温网,巴基斯坦的埃塞穆尔·哈克·库瑞施与以色列的阿米尔·哈达德合作打进了男子双打第三轮。库瑞施成为了打进大满贯赛事第三轮的第一个巴基斯坦人,然而当他高高兴兴地回到祖国时,他却遭到了该国体育部门的责难,甚至差点遭到了该国的禁赛。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干涉下,巴基斯坦体育部门终于罢手,库瑞施在当年的美网中得以和哈达德再次搭档。

  相比之下,如今的塞黑-克罗地亚组合似乎要静悄悄一些。去年打进上海

大师杯双打决赛的塞黑老将泽蒙季奇今年29岁,对于历史的进程他有着深刻的体会:“我刚打球的时候还没有机会跟他们组合,那个时候的形势和战争,一切都不允许我这样做。现在要容易一些了。现在我们在场下处得非常好,甚至在场上也表现出来感情不错。”

  “一些队员告诉我,他们一同组合是因为他们语言相通。他们跟别的国家的人没有共同的语言。所以对于塞黑选手来说,与克罗地亚人组合相当自然。”来自贝尔格莱德的记者维理科维奇这样解释。

  维理科维奇表示,对于

网球场上塞黑与克罗地亚两国的组合,国内的人民并不会有什么异议,但是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足球和篮球场上就不一样了,人们会有比较过激的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