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显威一锤定音 韩端开始成女足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何生

  继中法之战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救主后,在昨天与挪威女足的比赛中,韩端再一次利用头球为中国女足敲开了胜利之门!凭借优异的表现,韩端在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韩端手捧奖盘,笑得却依然腼腆。

  第45分钟,中国队界外球掷入场内,马晓旭得球后在右路左脚将球传至禁区,韩端在禁区内接球后甩头攻门,直接顶进对方网窝,挪威队守门员鞭长莫及。半场结束前,这不能不说又是一个关键时刻。这个时候进球,对下半场的走势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对挪威队的信心则是一个打击。

  两位大连前锋在上一场与法国队比赛中的配合还显生疏。而本场比赛两个人的穿插跑动、传切配合显得相得益彰。毫无疑问,“黑珍珠”韩端又一次成为

中国女足最受瞩目的明星。

  除此之外,韩端在下半场还打进了一个越位球。其实,那个球从起动到发力,再到最后一刻不做任何调整地直接摆腿射门,无不表明韩端射术的精湛。

  2003年女足

世界杯的时候,韩端还不满20岁,经过3年的锤炼,凭借这两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这位来自大连的黑珍珠已经开始成为新女足的领军人物,而韩端的表现正是目前中国女足所稀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