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济南女子游泳运动员代表 高畅自有优势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马安泉

  济南女子游泳运动员高畅,在鸡年的国内、外比赛中大获全胜,成为山东体育界的风云人物。

  在去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中,高畅以28秒31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28秒48的纪录,成
为山东第一个打破游泳世锦赛纪录的选手,而此次突破世界大赛纪录,是她第一次在室外的游泳池中,面对阴云和下雨等困境而创造的。在南京的十运会中,高畅轻松击败所有选手,赢得100米仰泳金牌,成为中国女子短距离仰泳第一人。

  然而,高畅在世锦赛的比赛并不圆满。对于仰泳选手来说,在室外比赛的最大威胁是阳光的照射和没有标志物。在50米仰泳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中她皆名列第一,但在最终的决赛中却仅获第二。尽管这枚银牌是中国选手在此赛的最佳战绩,但与金牌失之交臂总是遗憾的。比赛的全过程充分说明,高畅比赛的经验、心态的控制、体力的运用、技术的发挥、战术的运用等方面,都存在着明显的不足之处。

  据教练姚颖介绍,高畅拥有1.79米的身高和协调的四肢,其生理和性格特点很适合短距离仰泳:她的爆发力强、途中速度稳健、冲刺迅猛。令人遗憾的是,女子50米仰泳并非奥运会赛项,而高畅虽在今年的世界短池系列赛中获得第二,但在世锦赛中仅跻身八强。因此,高畅要在

北京奥运会中有所建树,必须在100米仰泳上下功夫,而100米的仰泳比赛,除了需要强大的爆发力之外,更需要大大加强速度耐力,而速度耐力的提高需要运动量的加大。

  狗年春节正好是高畅的生日,19岁的少女,是一个充满憧憬和增添阅历的年龄,我们有理由对高畅的未来充满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