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6秒绝杀始于吕晓明 山东男篮栽在自己人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6秒,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钟!此时,山东金斯顿男篮与新疆队战成103:103,胜负只在须臾间!

  全场球迷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两队的教练和队员也都站在场边,紧紧地攥着拳
头,屏着呼吸,等待山东男篮的最后一次进攻。

  但是,山东小伙子在最后没有顶住压力,投篮不中,而新疆队迅速发动反击。山东旧将吕晓明带球突破,巧妙地将球分给无人看防的队友薛玉洋,后者凭借着身高优势,毫不费力地打板得分,105:103!比赛结束了,新疆队将士兴奋地聚在一起,振臂庆贺这个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山东将士在球迷的哀叹声中默默无语。

  尽管小个子吕晓明全场比赛只拿了8分,但他在新疆队中所发挥的作用让山东球迷胆寒不已,他4次助攻队友得分,拿下5个篮板球,可以说他对“老东家”毫不留情,而且是招招致命。当他在上半时一次罚球时,全场球迷都不约而同地送上了响亮的嘘声。吕晓明多少也感觉到了来自看台上的压力,他狠狠地晃了晃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下,但是,他的那两次罚球都没有罚中,他也十分无奈。但最后这一次助攻,再一次证明了他的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