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准三双北京队拿下吉林 闵鹿蕾:进攻稍差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89比79,北京金隅队昨天客场战胜老对手吉林队,取得四连胜。带着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球队肯定会有好心情过个好年。

  和吉林队的比赛是北京队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儿,要以一场胜利辞旧迎新。昨天北京队上来就打得气势十足,特别是小将陈磊开场后连续命中3个三分,随后远投被侵犯又3罚全中,一人连得12分,为金隅队打开了局面。

  此后北京队基本占据了主动。巴特尔仍是球队进攻的轴心,在他的策动下,北京队不是远投就是内线强打,第二节一度领先13分。但以吉林队的实力,北京队想要轻松拿下比赛不大现实。第二节末到第三节初,吉林队打出13比2的高潮,一举追成50平,其中王博一人独得7分。双方重新回到了拉锯战,吉林队甚至一度在气势上占据上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看到势头不对,果断祭出双塔战术确保篮板球。这招果然奏效,在大巴的掩护下,威廉姆斯几次中投命中,加上陈磊和解立彬的三分,北京队在第四节后半段重新将分差扩大到10分左右。终场前4分钟,陈磊因6次犯规被罚下,但大巴及时的“2+1”进攻确保了胜利。

  此役大巴砍下21分18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再次说明了他核心的作用。小将陈磊得到20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表现非常抢眼。

  -赛后声音

  闵鹿蕾满意球队防守

  本报讯(记者杨屾)北京队昨天没让上次打吉林命悬一线的状况重演,原因就在于球队遏制住了对手的主要进攻点。

  “王博是吉林队的第一得分点,赵阿南是第二得分点,我们对他们俩进行了专门防守。在内线方面,巴特尔和王晗对位并不吃亏,我们在防止王晗的快攻方面也做了布置。”闵鹿蕾显然很满意球队的防守,“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基本正常。第四节我们抓住了机会,胜利就向我们倾斜。美中不足的是今天进攻不好,巴特尔内线的机会比较少。”

  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则说:“我们上半场对巴特尔采取了夹击防守,漏了北京队的外线。另外,今天我们体力跟不上,速度和远投都没发挥出来,给投手创造的机会也少。”

  云南再扮巨人杀手广东客场爆冷输球

  本报讯(记者杨屾)云南队昨天再创奇迹,以117比109战胜了失去准星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对手的失利场次增加到3场。上轮云南队刚战胜了上赛季亚军江苏队。

  上半场双方杀得难解难分,但下半场广东队突然失去准星,气势高涨的云南队一度领先18分之多。“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输在内线防守上,尤其是对外援的防守不好。”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赛后总结道。

  云南队外援乔恩·史密斯一人拿下40分和7个篮板球,内线投篮17投16中,命中率为94%。内线打开了,外线也自然轻松自如,云南全队的命中率高达68%。

  云南队主帅吴庆龙赛后说:“赛前准备会上我就要求队员要敢于去赢对手。从比赛来看,大家表现非常不错,发挥了我们上一场比赛的优点。尤其要表扬李晓勇,他的积极带动了全队。”

  广东队也曾掀起反击高潮,全场拿下22分的杜锋最后时刻的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朱芳雨和易建联相继六犯离场,让翻盘的希望破灭。全场比赛朱芳雨只得了9分,易建联得了12分和11个篮板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