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301场莉莉没找准方向 其表现仍折服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47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女足四国锦标赛第二轮比赛照例从两支欧美球队的对攻开始。上一轮3比1赢了挪威队的美国队迎战上轮与中国队1比1打平的欧洲新贵法国队,在90分钟的激战后,双方都没有能够取得进球,0比0握手言和。

  两天前刚刚获得殊荣的莉莉并不满足于将自己的出场纪录停留在300场上,本场比赛,她继续成为美国队的首发主力并且打满了全场,她在球场上如“女金刚”般的表现也让中
国队几个因为伤病没有进入大名单而在场边观战的队员感叹不已。

  尽管最后的比分打平,但从全场表现来看,美国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显然在法国队队员之上。尤其是在莉莉等几个经验丰富的老将的组织策动下,整场比赛完全可以被看作是“美国时间”。而法国队只能将进球的希望寄托在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上,无奈防守耗费了她们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导致她们并没有多少余力对美国队的大门造成威胁。不过所幸,她们的防守起到了效果,美国队队员特别是莉莉在全场无数次的进攻后都没有取得进球,最后只好接受平局的事实。

  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边裁举牌示意下半场补时1分钟。然而边裁的补时牌才刚刚放下,主裁判竟然立刻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法国队队员顿时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不过这立刻引起了美国队队员的强烈不满。她们纷纷围上去找主裁判理论,显然美国姑娘们对0比0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不过当值主裁判坚持比赛时间已到,并不愿改判,理论无果,美国队队员尽管感到强烈的不满,也只能悻悻地离开赛场。

  两场比赛收获两个平局,法国队主教练在赛后谈起了

中国队和美国队的不同,“在我看来,中国队和美国队的风格完全不同,但这两场比赛都是高水平的比赛。中国队技术好,速度快,而美国队队员的身体十分强壮,比赛中的节奏非常快。”

  作者: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