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昨日爆出最大冷门 卫冕冠军小威不敌汉图楚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06 江淮晨报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2006澳网大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上半区最后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爆冷以1∶6/6∶75不敌此前从未输过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惨遭淘汰,无缘再度遭遇死对头、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而这也是澳网女单开赛五日以来的最大冷门。

  小威在昨天的比赛中开局不利,看得出她状态调整得很不到位,仅仅31分钟之后
,汉图楚娃就以6∶1的大比分席卷赛场。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小威试图奋起反抗,在第七局的比赛中,小威破掉了汉图楚娃的发球局,从而以4∶3的比分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此后她非但没有乘胜追击,反而患得患失地让汉图楚娃逆转了战局,取得了6∶5领先的优势,小威此时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但是汉图楚娃在抢七中把握住了自己的第5个赛点,迫使小威回球出界,终于以7∶5取得了关键一局的胜利。

  “我在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误。”小威赛后“忏悔”道:“完全找不到抽杀的感觉,这场比赛注定不属于我,因为我无法自如地控制球的飞行路线。”

  17号种子汉图楚娃在击败去年的澳网女王之后,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赛事4号种子莎拉波娃相遇,这又是一场极有看头的对阵。

  (彭妤)

澳网昨日爆出最大冷门卫冕冠军小威不敌汉图楚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